全香港「三罷」行動 陸空交通幾乎癱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6日訊】觀衆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首先來關注香港的局勢。面對8月5日的罷工、罷市、罷課行動,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兩週來首次露面。她聲稱抗議活動性質出現變化,並再次強調,決不下台。此番表態之後,香港股市中場一度暴跌。

8月5日香港發動罷工、罷市、罷課的「三罷」行動,加上「不合作運動」,香港陸空交通幾乎癱瘓。

香港航空界為響應大罷工,大批人員請病假,數百航班取消。

香港特首兩週以來首次出面,她聲稱抗議活動性質出現變化,並強調自己決不會下台.

香港特首林鄭:「我不認為在這個時候我自己或某些同僚的辭職,是在提供更好的解決方案。」

週一,大批香港民眾聚集在賣場、車站、公園以及街道上,民眾聲援年輕學子站在最前線,要求林鄭下台,撤回逃犯條例

香港居民CAREY NG:「香港人已經遊行了很多次,但政府仍然選擇不理會而不採取任何行動,他們沒有回答香港人的問題。所以,我想如果我們今天不罷工,政府永遠不會傾聽我們的聲音。」
香港抗議民眾MISS LAM:「今天我覺得仍然還是,爭取同樣的要求。為什麼今天所為是個重要的事?這只是因為我們從來沒有得到政府的積極回應,他們在那些新聞發布會上所說的一切,只是一次又一次地重複同樣的話,而不解決我們的要求,所以我們出來爭取我們一直要求的東西。」

警方週一再度施放多枚催淚彈,而抗議民眾也發現了將催淚彈蓋住,再淋水的對應方式。

週一,香港迪斯尼樂園50名員工,在樂園大門口,手舉海報,加入罷工行列。

香港迪斯尼樂園罷工召集人ELLEN CHENG LAI YEE:「因爲林鄭對香港問題的處理不儅,導致那麼多流血事件,那麼久也不出來負責,我以工會的名義要求她承擔責任。」

年輕員工在地上還擺起連儂牆。

他們表示,雖然很喜歡迪斯尼樂園的工作,每天有很多游人來遊玩,但人們更應該來關注香港的民主自由。

香港迪斯尼樂園員工KAREN TSUI:「當我們的國家沒有公平(解決)問題時,我想我更希望每個人都能了解(真相),所以我今天來到這裡。」

新唐人記者李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