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與華為合作?偉創力連停兩工廠裁員逾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6日訊】日前陸媒報導稱,美資代工巨頭偉創力位於珠海的南廠已經全面停產,並開始大量裁員。而此前偉創力位於長沙望城經濟開發區的工廠已停產,預計兩地裁員將超過萬人。

中國大陸媒體「財經新聞」8月5日的報導稱,自從華為被列入美國實體名單後,偉創力縮減了與華為產品有關的業務,其開設於長沙、珠海的華為生產線已先後停產,這意味着偉創力中國區與華為之間的合作幾乎全部停止,估計將有超過1萬人因此失業。

今年7月,華為指稱偉創力在珠海的工廠曾扣押了華為高達7億元人民幣的物料和設備,而這與華為公司今年5月中旬被美國列入實體清單有關。當時中共官方還曾發文抨擊說,這是美國政府試圖在中國執法,侵犯了中國的主權。

據公開的資訊,偉創力於1969年在美國成立,是規模僅次於富士康的國際電子產品代工企業。偉創力自1987年進入中國,並在中國佔有1,000多萬平方英尺生產面積,包括工業園區,生產基地、研發和創新中心、辦公室及區域支持中心等,遍布18個區域。

偉創力PCBA南廠主要是負責代工華為的產品。此前就曾有媒體報導說,自5月22日起,偉創力南廠的員工就已經開始「放假」,並且一放就是半個多月,導致一些員工主動辭職。

路透社的報導稱,偉創力的發言人不願對上述有關工廠停工並大裁員的消息發表評論,但表示「在認真研究市場現狀和客戶需求之後,我們將在偉創力珠海工業園和其他偉創力廠區為受到影響的員工提供就業機會。」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