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核爆74週年 紐約和平團體日領館集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6日訊】1945年的8月6日和9日,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美軍在日本廣島長崎分別投下原子彈。74年後,和平提倡組織在紐約的日本領事館前集會。和平提倡團體在曼哈頓日本領事館前,沈默一分鐘,向日本廣島和長崎的原子彈爆炸受害者致哀。

曼哈頓拒絕核武組織代表Mari Inoue:「我們想向那些從日本原子彈爆炸受害的民眾致哀。」

集會民眾希望各國能停止核武器的製造和部署,讓悲劇不再重演。

8月2日,美國正式退出冷戰時期與蘇聯簽署的《中程飛彈條約》(INF),指責俄羅斯建立多個SSC-8飛彈營,違反INF條約。美方還指出,中共、北韓與伊朗不受條約限制,可大力發展和部署相關武器,威脅美國盟友安全。

美國退出條約的決定獲得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支持,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表示,希望納入中國,和俄羅斯達成新的協議,並表示已與兩國領導人進行過溝通。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