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健康與保險 樂齡會老年人獲新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6日訊】僑界團體於剛剛過去的週末(8月3 日)在洛僑中心舉辦 「2019 年 AARP 樂齡會社區資源大會」。現場有很多專家講解美食、醫療保險等民衆關心的話題。來看一下。

現場有200多位來賓參加此次講座,講座內容包括講解「享瘦美食,吃出健康」、「聯邦醫療及長期照顧計劃」、「年長者需要注意的法律事項」、「2020人口普查對您及下一代的影響」及「新稅法如何節稅」等問題。

AARP 樂齡會洛杉磯華人分會會長劉煥君:「我們50歲以上的人,一定要隨時更新我們自己知識,讓我們的人生下半場活得更加精彩。」

保險執照財務顧問林恆毅分享了老年人關心的長期照護保險問題,他表示,長期照護保險分爲二大類,一個是日常生活不能自理,另一個是腦力受損,在二大類中只要一類發生就符合條件辦理。

保險執照財務顧問林恆毅:「日常生活不能自理包含了6項,包含吃飯、穿衣、洗澡、移動、上廁所、控制大小便,這6項裏面有二項不能夠自理,沒有辦法自行完成需要人家協助就可以符合的。另外一個是屬於腦力受損,比方我們長聽到老年癡呆、阿滋海默症、中風導致的一些失能狀態、還有包含一些車禍所造成的智力喪失,這些都是可以符合的。」

活動有樂齡會洛杉磯華人分會主辦,當天還有「美華慈心關懷聯盟」等10多個攤位爲民衆服務。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