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選區重劃 委員申請將延期兩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6日訊】加州每十年進行一次的選區重劃,在今年六月開啟了「2020年公民選區重劃委員會」的委員申請。由於近期申請人數突然增長,週一上午,加州審計長公開宣佈,將延期申請的截止日期到8月19日。

加州審計長Elaine M. Howle:「本來計劃在本週五截止,但是依照我們看到的增長趨勢,我們非常開心,也希望給更多申請者機會。」

每十年一次的人口普查,都必須重新劃定國會、參議院、議會和州平稅委員會的各選區。而這些工作都需要由選民組成的選區重劃委員會完成。

加州審計長Elaine M. Howle:「上星期一,我們只有不到一萬名申請人,如今我們有將近一萬四千名申請者,只過了一星期,是很顯著的增長。」「我們計畫延長到8月19日星期一的下午五點,截止申請。」

本次開放公眾申請,只要符合自2015年7月1日開始就註冊選舉、註冊同一黨派(或拒絕透露)、在過去三次州際選舉中至少投票過2次,以及過去10年中與劃區案無利益衝突等要求,就具備申請成為公民選區重劃委員會委員的資格。

加州審計長Elaine M. Howle:「我們看到積極的趨勢和轉變,是有更多弱勢群體與女性提交申請,我們希望能鼓勵更多這樣的申請者。」「提交補充材料的新日期,將會是8月21日至9月20日。 」

除了延長申請與補充材料的遞交日期,其它包括面試、5月向加州立法會提交最終名單的日期將維持不變。

初步提交申請過後,審計委員將開始評估,選出120個人,接著經過面試,選出60個人,最終從60個人中,確定14位選民,組成委員會。其中包括5名共和黨人、5名民主黨人和4名其它黨派或者不願披露黨派的人士。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