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反送中恐蔓延廣州 北京要嚴肅面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6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升級,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對媒體表示,北京政府真的要嚴肅面對香港問題,民怨沒有解決,問題不會解決,反送中運動未來可能蔓延到廣州及其它富裕城市。

8月5日,香港市民發起罷工、罷課、罷市「三罷」運動,估計約24個行業、超過萬人響應罷工。香港局勢一直牽動台灣民眾的關注。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現在的香港很像2013年的台灣,只要民怨沒有解決,抗爭活動就會遍地開花。他認為,反送中運動未來很可能會蔓延到廣州及其它富裕的大陸城市。

柯文哲表示,政治與經濟發展不可能分開,隨着經濟發展,人民對政治的參與度也會提升。

他舉例說,台灣在民國60年(公元1971年)經濟快速發展,出現「台灣錢淹腳目」的榮景。但隨着經濟發展,人們開始對政府提出問題「就會開始想說奇怪,那為什麼不能選台北市長?為什麼總統不能直選?」

8月5日,香港市民大罷工,警方向示威者釋放催淚彈強力清場。 (Billy H.C. Kwok/Getty Images)

「因為這是一個很現實的問題,當GDP超過2,500元美金的時候,要維持一黨專政相當困難。」柯文哲表示,香港的GDP比台灣還高,但是香港人卻沒有像台灣人這麼自由,這一定會出問題。

柯文哲8月4日上午到板橋區天德宮參拜、拜訪地方人士時,也對媒體談到香港問題。他表示,北京政府真的要嚴肅面對香港,必須在政治與經濟發展間求取一個可被人民接受的平衡,

對於中共駐港部隊要介入香港的傳聞,柯文哲說,北京高層還是要反省一下歷史,看看台灣發生過的事,看看當年六四發生的事,怎麼處理香港,頭腦要清楚一點。

他最後強調,「強大台灣可以給香港更大的保障。」事實上很清楚,中共在處理香港問題時,若覺得台灣可輕易被幹掉時,對香港會更狠、下手會更重,所以強大台灣也可以給香港更大的保障。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