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自曝施放1800枚催淚彈 拘568人最小13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6日訊】香港反送中行動已經持續近兩個月,據港警公開資訊,自6月至今,已有568人被抓,最小年齡為13歲,最大年齡為76歲;警方共使用約1800枚催淚彈、170枚海綿彈、300枚橡膠子彈。

香港反送中持續升級,港府被指縱容「警黑勾結」,濫權、施暴,且不斷拘捕示威者,怒惹全民抗暴。

示威者由最初的「和平、理性、非暴力」遊行、集會,發展為7月的抗暴行動遍地開花,再到8月,全港皆成「戰場」的游擊戰術。反送中示威行動,在警察的高壓下不斷調整策略。

5日,香港「三罷」即罷工、罷市及罷課行動正式登場。當日下午4點,香港警方舉行記者會透露,自6月9日反送中以來,共拘捕420人,其中拘捕347名男子,73名女子,年齡界乎14至76歲。此外,約施放1000枚催淚彈,160發橡膠及150發海綿彈。

已多日未公開露面的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當天也在特首辦會見記者,她沒有提及示威者頻遭警察開槍鎮壓,而是疾聲厲色的聲稱,示威行動已遠超修例風波,事件已變質,是挑戰所謂的中共國家主權。

林鄭甚至稱,反送中示威者提出的「時代革命、光復香港」,是「搞革命」。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批評鄭月娥在記者會的言論重複,告訴港人她並無做錯,證明她「死不悔改」,將事情黑白顛倒,如果香港出現「玉石俱焚」、「不歸路」情況,林鄭月娥需要負責。

毛孟靜表示,政府一直縱容警方暴力,相信公道自在人心。

8月6日下午,港警再次召開記者會,在會上,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說,警方表示,8月5日晚以涉嫌非法集結、襲警、藏有攻擊性武器等罪名,共拘捕148名13至63歲人士;而當晚清場行動中,警方共發射20枚海綿彈、140枚橡膠子彈和800枚催淚彈。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莊慧敏醫生,今天(6日)表示,5日的示威活動中,醫管局共接收49名病人,截至6日11時,仍有10多名病人留院。

當有記者問及為何警察不抓捕7.21元朗白衣人時,警察公共關係科警察打斷提問。

而對於8月5日晚警隊出動「銳武」裝甲車,警方稱,該裝甲車是大型事故中使用的交通工具,主要是防禦性,包括用於運送警察、裝備、掃除路障等。

自6月兩波百萬人大遊行後,進入7月,抗暴運動遍地開花,期間警方數次開槍鎮壓手無寸鐵的示威者,抗議現場如戰場,許多示威者被抓被打。

尤其是7月21日大遊行結束後,警方以催淚彈、布袋彈在上環進行暴力清場。與此同時,在元朗有大批白衣黑幫拿木棍和藤條四處追打市民,包括孕婦和媒體記者、民主派議員,有的頭被打破,血流滿面。

混戰中有市民打電話向警方求救,但近3個小時不見警察蹤影,最後警察姍姍來遲也未抓一人。當晚至少有45人受傷送醫,港人形容這是「警匪勾結,香港最黑暗的一天」。暴力事件點燃全民怒火。

8月2日晚,4萬香港公務員,即中國人所稱的官員,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集會,抗議林鄭月娥暴政,強烈要求政府認真回應市民的5大訴求。這是香港歷史上公務員首次反政府集會。推特上流傳的視頻顯示,公務員集會氣氛熱烈,大家高呼口號,群情激昂。尤其是「打倒共產黨」的口號,響徹雲霄!

如此眾多的香港官員高調站在抗議者一邊,顯示林鄭月娥政府已經面臨內部的反叛,即將山窮水盡。

然而中共政府操縱下的港府不但不正面回應民間5大訴求,還出動國務院港澳辦、中聯辦、中共駐港部隊等高官,站出來高調支持林鄧月娥「施政」,支持港警鎮壓示威者。同時暗示出兵香港。

中共高壓恐嚇,令香港局勢進一步惡化。近期,香港示威者除多次包圍中聯辦外,還把中聯辦門外的中共國徽潑黑,把中共五星旗拆下,丟入海中,示威者直接把矛頭指向了中共。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