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人民幣貶破七 台灣科技廠兩樣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6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知名對沖基金經理:人民幣將下跌40%

人民幣匯價在中共放手之下於5日直貶「破7」防線,6日續貶,美國知名對沖基金大佬、海曼資本(Hayman Capital)創辦人巴斯(Kyle Bass)5日預測,如果中方不推出支撐人民幣匯率的政策,人民幣將大幅貶值3至4成。

中國人行將發300億人民幣離岸央票

在岸和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5日雙雙跌破7元大關,今日開盤持續走低,中國媒體報導,中國央行將發行300億人民幣離岸央票救匯率。

人民幣貶破七 台灣科技廠兩樣情

人民幣兌美元貶破七字頭,台幣也重貶,以出口為導向、且有生產基地在中國大陸的台灣電子業者受惠大,包括台積電、鴻海、廣達、可成等台廠都可望享有正面效益。不過,華碩、宏碁等品牌廠因將產品賣到中國大陸收取人民幣,但以美元支付代工廠等協力夥伴貨款,因此面臨不小壓力。

比特幣漲破11000美元

美國正式指控中共為貨幣操縱國,受到避險資金追捧的比特幣周一大漲9%,價格漲破11,000美元大關,為7月中旬來首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