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布將中共列貨幣操縱國 後續影響速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6日訊】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美國總統川普5日批評中共匯率操縱,最新消息,美國財政部在週一盤後時段,更宣布將中國指定為匯率操縱國,這也是美國自1994年以來正式將中國列入匯率操縱國。

美國總統 川普(2019.8.2):「中國正在讓它們的貨幣貶值,同時它們正在把錢投進去,它們的貨幣正在下地獄,但它們還是把錢投進去。」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多次抨擊中共操縱貨幣。5號,川普在推特寫道「中共將它們的匯率幾乎降到歷史低點。這稱為『匯率操縱』。美聯準聽見了嗎?這是重大違規,長時間下,這將會弱化中國。」

幾個小時過後,美國財政部發出聲明,在川普總統的支持之下,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家。聲明中寫道,「梅努欽將會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合作,消除中共最新行動所創造的不公平競爭優勢。」

白宮貿易顧問 納瓦洛(2019.8.5):「第一步,就是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合作,監測貨幣的價值,並啟動制裁程序。有財政部可以使用的制衡工具,基本上抵消中共(對匯率)的干預。」

被列為匯率操縱國之後,如果未能在一年內採取適當政策糾正狀況,美國財政部將建請總統採取進一步的措施,包括拒絕該國取得海外私人投資公司融資、拒絕該國參與美國政府採購標案、要求國際貨幣基金(IMF)加強監督、把匯率操縱納入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評估貿易協定或談判時的考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