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星嘲諷香港特首記者會 翁靜晶:林鄭錄音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6日訊】香港「反送中」行動遍地開花,民間發起8月5日「三罷(罷工、罷市、罷課)」並在七個地區舉行集會,要求港府回應民眾的五大訴求。何韻詩杜汶澤、歐錦棠等明星藝人均呼籲香港市民站出來。至於當天早上的香港特首記者會,引發許多港人不滿和眾星嘲諷,現身為律師的前藝人翁靜晶形容記者會是「林鄭錄音機」。

何韻詩集會前一天在facebook貼出手繪風格的海報,上面她以右手捂著口鼻,伸出三隻手指則代表「三罷」。她寫下:「8月5日,全港三罷,罷工、罷市、罷買。香港人,一個都不能少。」

出差在外的黃耀明,雖然當天趕不回香港,但仍心繫「三罷」活動,在臉書貼出多篇相關文章。

杜汶澤當天凌晨發文表示,有些市民只是扶起傷者,就被說是暴動;有人只是經過,就被打。6月份以來傷者無數,甚至有人輕生,他知道罷工需要勇氣,每個人的環境都不一樣,也知道罷工不一定能讓事件落幕,但是不走這一步,又怎麼知道下一步怎麼走。他呼籲當時還在猶豫的市民:「荊棘滿布,大家需要你,風雨同路!」

當天一早,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舉行記者會,再次重複以前的說法,即譴責所謂的「暴力分子」。她聲稱抗議活動正在走向「極端危險局勢」,警告這種「玉石俱焚」的做法令香港踏上不歸路,並表示自己不會下台。

看到記者會的杜汶澤,一個小時內在facebook連發多帖怒懟林鄭:「重複指出對方錯處,完全不講自己有多錯,只有情侶吵架才會這樣。林鄭,香港人可不是你的老公呀!」此言引來專欄作家高慧然留言:「如果是她老公就好啦,可以離婚。」

何韻詩也在IG貼出林鄭舉行記者會的圖片,並留言:「今日即使什麼不發也要發這個」:「港獨之母」、「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並表示:「這是她(林鄭)說的不是我說的哦!」
而參與罷工的商台DJ朱薰,也在IG回應:「如果(林鄭)出來不是想解決問題,而是想讓(警民)雙方更加對立,就拜託你啦,不要出來了!」

5日中午到大埔風水廣場參加集會的杜汶澤,受訪時搞笑說:「我以為今天是撐警集會,我是一心撐警,支持警察,還警察一個公道,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為什麼呢?這些差人好慘,整天被別人冤枉是不行的,所以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把那些該死的傢伙查出來,看是哪些該死的傢伙幹的沒有人性的事,然後拉去坐牢。」

杜汶澤強烈譴責當天警方在天水圍拘捕女示威者時扯脫其內褲,更嘲諷道,他是上廁所時順便聽了一下的林鄭記者會:「她的最重點就是八個字,『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她講得沒錯,剛柔並重。這個該死的人突然講出這些,厲害!她終於將重點講出來了,終於有個記者會沒有重複一套說辭,有新思維灌輸給大家。」

當天,歐錦棠夫婦和卓韻芝到中環愛丁堡廣場香港大會堂低座空地參加「藝文界罷工集會」。被問及對林鄭在記者會上的感受,歐錦棠說︰「是誰令香港社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的呢?」

他認為林鄭顛倒黑白,是給港人火上澆油。他說,大家每次遊行都「和(平)理(性)非(暴力)」,所有人都反對暴力,如果港府不強推《逃犯條例》,香港就不會就落到目前的境地。

歐錦棠忍不住對著鏡頭喊話:「認罪悔改吧,林鄭!」

男子組合E-Kids成員、兩子之父的阮民安(Tommy),當天到旺角麥花臣球場出席集會。他坦言:「我同所有香港人一樣,是要表達五大訴求,今早聽完林鄭記者會,感覺她想繼續分化港人,完全沒有正視問題。」

現在擔任律師的前藝人翁靜晶,一向都關心社會。近日「反送中」多次遊行示威、警民衝突、8月5日的全港大罷工,她都了如指掌。當天,她在社交網貼出一張「四字真言」圖片,諷刺特首林鄭月娥的發言如「錄音機」。
圖中,是林鄭近期出席記者會時經常說的幾個詞,譬如「煽動群眾」、「強烈譴責」、「深表遺憾」等。翁靜晶以「林鄭錄音機」為題,用格子列出如賓果(Bingo)遊戲的形式。她留言道︰「看到這圖片,腦海不禁響起『母親』的『溫柔聲音』,重複這一組又一組的『四字真言』。」

翁靜晶提到的「母親論」,源於6月12日早晨,林鄭月娥在自己的住所接受親共港媒「TVB」的獨家專訪。

當時,面對民意要求撤回修例、特首下台等,林鄭態度強硬,指責民眾是「暴動行為」,但隻字不提警方動用催淚彈、布袋彈等武器鎮壓手無寸鐵的抗議民眾。更可笑的是,她還以「母親論」來為自己堅持修例辯解,稱堅持修例是不想縱容「任性」的孩子。

事隔近2個月,面對遍地開花並越來越洶湧澎拜的抗爭運動,林鄭不僅對民眾的訴求依然置若罔聞,而且執意定性民眾的「和理非」抗暴為「暴動」。因此,網民大讚翁靜晶的帖文:「林鄭錄音機!形容的真是好!」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