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香港反送中抗議活動和美中貿易戰升級,導致香港私營部門企業活躍度降至金融危機以來的最低水平。香港採購經理人指數從6月份的47.9進一步降至7月份的43.8,創下該指數自2009年3月以來的最大跌幅。

2.中美貿易戰火再起,中國沿海省分如廣東省、浙江省首當其衝受到影響,而西部及東北地區受的影響則較少。廣東是香港、台灣等海外投資者的主要出口加工基地,中國三分之一的出口商品來自廣東,去年對外出貨占了廣東省GDP的百分之48.8。

3.2017年時,百元美鈔首度超越1元美鈔,成為全球流通量最大的貨幣。現在百元美鈔仍然保持住了地位。根據美聯儲的統計,百元美鈔的流通量自金融海嘯以來已經增加大約一倍。其中80%的百元美鈔在美國之外流通。

4.美中貿易衝突加劇,導致投資者拋售風險較高的資產,轉向安全資產,美元走軟,金價上漲,週一飆升2%。現貨金上漲1.7%,至每盎司1,464.72美元,盤中觸及2013年5月以來最高水準1,469.60美元。專家預計,黃金將繼續走高。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傑森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