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港同行 七城同心 光復香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6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遍地開花,影響波及全球。居住在加拿大的香港人,周末在加拿大多倫多溫哥華等七個城市,聯合發起「加港同心 光復香港」的集會活動,支持香港的和平抗議。

星期六,數百人在大多倫多地區萬錦市千禧公園集會,力挺港人反送中抗争运动。

前中策組成員練乙錚教授在集會上回顧和分析了反送中運動。

前中策組成員 練乙錚教授:「共產黨在社會的每一個環節都滲透,都試圖去控制,香港並不是很意識到這個問題的嚴重,但是透過這次反送中運動,大家都明白了。」

與會者大多數是年輕人,很多是來自香港的大學生。

記者 張文耀:「我期待一個更好的香港,更有能力的政府,一個更安穩的環境,一個年輕人可以自由生活的地方,沒有威脅和警察的暴力。」

当天,溫哥華民眾在艺术馆前也同步舉行抗議集會,声援港民。

香港空姐 Kathy Wong:「我來這裡是爲了支持香港人,他們為香港在付出。」

軟體工程師 Mark Robinson:「他們為自由民主而抗爭,這和我們的價值理念是一樣的,我們應該支持他們。」

與會者聯合發表聲明,譴責港府過分使用暴力,也期望加囯政府對港府採取制裁行動。

保險經紀 Cheng Chun Hing:「我們爭取的都是基本權利,如他們所說的,香港警察知法犯法。」

新唐人記者朱峰、李薇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