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迫害20週年訪談】國際宗教自由圓桌會議共同主席:專注行動施壓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7日訊】近期,美國國務院主辦了第二屆「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 ,美國副總統彭斯以及國務卿蓬佩奧先後致詞,對中國的惡劣宗教信仰狀況提出譴責。蓬佩奧指中國的人權狀況是本世紀的污點,與會的法輪功學員呼籲﹐立即制止中共迫害。本台記者採訪了國際宗教自由圓桌會議共同主席 格雷格‧米切爾。

記者王凱迪:「我們也聽說中方強力抵制此次會議。」

國際宗教自由圓桌會議共同主席 格雷格‧米切爾:「是的。我不清楚他們(中方)實際抵制的細節,但我肯定他們不喜歡(會議的舉行)。會議的重點是基本上讓世界知道中國正在發生的事,中國共產黨與政府做了些甚麼,以及壓迫信仰者與人民的信仰。這很糟糕、錯誤。世界上了解此情況的人並不夠多。這是之所以我們要結盟,以共同推進宗教自由的原因之一,以及為什麼我們要有這次活動。這是第一次真正正式的部長級活動。2019年推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關注中國發生的事,並聚焦於施壓那些科技公司,他們給中共政府提供壓迫人民的工具。它們的做法是錯的。我們將有多場活動討論在中國發生的事。本週我們會有八十一場活動,五天有八十一場活動,從中國目前的情況開始,這一週還會舉辦更多關於中國的活動。我們將盡所有努力,喚起大眾的注意,對中共政府增加施壓力度,促使它們停止這些行為。政府理應是確保民眾的權利,對吧?但中共在侵犯人民的權利,我們必須向他們施壓,迫使他們停止。」

記者王凱迪:「我們也聽說今年會有更多行動,您怎麼看?您對此有何預見?」

國際宗教自由圓桌會議共同主席 格雷格‧米切爾:「是,這非常好。能在國務院參加活動與正式會議,聆聽未來將要採取的行動,這非常好。因為由我擔任主席的『國際宗教自由圓桌會議』,這個由民間團體帶領、涵蓋多種信仰的圓桌會議,有來自各個不同信仰的代表,推進宗教自由的聯盟就源於這個國際的圓桌會議,從上次,去年的第一屆部長級會到現在這段期間。第一次會議以來,我們集中力量創立全球網絡,於是有了這一次。2019年的第二屆部長級會議,我們將聚焦於協調全球行動。我們集中推動全球網絡的創立,並將持續建設它。我們要真正地做到專注協調全球行動,以施壓中共。我們要增強影響力,加強溝通作用,擴展我們所有宣傳工作的影響,這樣才能增加我們的影響力,真正開始讓(中共)扭轉其壓迫政策。」

記者王凱迪:「您覺得我們能夠阻止那些商人….?」

國際宗教自由圓桌會議共同主席 格雷格‧米切爾:「絕對能。會有具體的相關活動,像政府可以用的不同工具,民間團體也可以幫助政府使用這些工具,增加侵害宗教自由的問責作用,包括中共、以及因實行這些壓制政策而負有責任的那些官員。我們希望運用工具箱裡的所有工具,如制裁以及其他手段,讓他們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並且向其他官員傳達信息,他們不應該(那麼做),他們必須三思,即使受命執行這些(迫害)行為,他們也必須三思。因為他們將會遭到制裁,也會被追究責任。(謝謝。)不客氣,謝謝。」

(編譯:Wend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