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美國把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會有什麼後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7日訊】【今日點擊】(3533-2)

提要
美國把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會有什麼後果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8月5日我們在節目中跟大家說,在香港出現了根本性的改變,因為在8月5日出現了大罷工。罷工緊跟著是在7個區進行集會,當天大概8月5日抓了120幾個人,在全香港警察跟抗議者全面出現了,就像巷戰一樣街頭巷戰,已經完全目不暇給了,就是整個香港類似於這種,大家不知道可能就是文革啦,那文化大革命武鬥,當時習近平15歲跑到梁家河。他為什麼高興,就有點類似了,但是呢概念不同,抗議的人只拿著雨傘,而鎮壓的人拿著所有這些槍炮,可是他不是完全直接打死人的,在當時的北京城武鬥,是拿著刀槍直接殺人的,所以習近平15歲跑梁家河是救命,是他自己救命,類似,基本是類似的概念。

那與此同時我們知道,習近平上來就把人民幣破7,那是他幹的他自己主動幹的,而在把7壓在7下,7的這個數下面壓了十多年,11年吧。上一次在7的位置上是2008年 ,2008年,所以這就變成11年之後,是他主動把貨幣軟值,而這個軟的本身,作為跟川普之間對壘的手法,我們原來節目中早講過,他沒有任何辦法,他在應對川普的貿易戰中,他會不得不面對人民幣破7,結果我個人沒想到,就是當它破七7之後,川普現在的概念,應該是跟習近平完全是衝突的概念,他破7在先,有個時差問題,在同一天川普一大早8點鐘發推文,發到12點,過了12點,美國財政部把中國定格為貨幣操縱國,他將跟著一連串的政策的改變。從2018年貿易戰開打,2018年貿易戰開打,在這個過程中,每半年財政部進行評價一次,都迴避把中國定格為貨幣操縱國。

貨幣操縱國就變成了美國定性,中共政權向美國展開貨幣戰,操縱匯率,操縱貨幣,利用非市場經濟用貨幣作為武器,就像核戰爭一樣。這是經濟戰爭的全面爆發,所以在8月5日這天,12個7這天,完全根本性改變。那當這種根本性改變的話,後面再接下來就是死人了。會出現勝負的,有一個政體會崩潰的,當初日本就被這麼給打掉。那要不然你今天,就是說美國這麼做,不是美國死就是中共亡。

美國把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會有什麼後果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BBC的,美國把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會有什麼後果?在此之前貿易戰開打的時候就討論,因為呢習近平手裡沒有牌,但是當他一旦把匯率,把人民幣貶值的話,我說個最簡單的例子,今天的中國經濟的支柱是房地產,這是昨天華爾街日報登的,是房地產,那很多的小的房地產公司已經倒閉了,現在只剩下大的房地產公司,而這大的房地產公司,明年到期的短期債券,內外債 ,債券啊,530億美金。人民幣變成7,從6.9,6.9到7.1,現在7.1,出現了2000點對吧!也就說通常作為普通人會說呢,哦!我換一個美金,我只多花了兩毛錢。我換一個美金,我多花了兩毛錢人民幣,530億美元的債券,你要這麼疊加上去,利息都是利滾利的,你把這個概念疊加上去,你看它額外支出多少錢?

8月1日宣布了,對3000億中國進口產品加徵關稅之後,中共國對美國的,這個有關關稅項目的產品當中,幾乎沒有任何空間和能力反擊了,關稅的彈藥庫空了,那中美交戰卻沒有停止,所以4天後,央行不再猶豫了,像以前死守美元兌人民幣的7的心理關口,那放手人民幣自由貶值。放手人民幣自由貶值,這裡面有一個概念就是,它到底在過去時間裡,印了多少錢進入了市場,人民幣。所以你這個,這個可能只有手裡拿著錢的人知道,它將帶動整個全球的狀況,昨天呢就是5日那天,道瓊斯最大的暴跌指數大概是960點,啊 960點,都超過了百分之3點幾,是2019年以來,2019年裡面最慘澹的一天。

但是這裡提醒大家,道瓊斯、那斯達克和這個標準普爾,它是在歷史的最高點往下下調,歷史的最高點往下下調,也就說按照這個,按照走向熊市的說法,它下調空間可以高達20%,道瓊斯最高點上衝到28000點,也就說在這樣的打擊中,它下調5000點無所謂,完全在合理中,所以你跌1000點900點,它最後收市的時候跌了700多點,貿易戰造成人民幣的貶值的壓力,關稅使中國出口商收入減少,美元也更少了,相應的兌換更少的人民幣。

貨幣戰是經濟戰當中的最殘酷的,就是把錢當成了貨物,把錢當成了貨物,其實就基本就是你大家上賭場的概念,大家上賭場,為了你玩得更爽快,所以把你帶進去的錢換成碼子,人們對錢是有一種特殊的心理,當你換成一個小塑膠片似的,他就敢扔了,扔完之後光著屁股出去是另外一回事。但那個時候他敢扔,所以那就是錢對錢對不對?甭管是叫啊喊,他是錢對錢,所以在賭場人們就說,那賭這東西是非常害人的 ,那貨幣戰說白了就是賭場,錢對錢了,中間什麼都不過了,中間沒有緩衝地帶 。

易綱去年4月分還說,中國不會以貨幣貶值來應對貿易戰,一方面不額外增加談判壓力,另外一方面那貶值會促進短期,但直接長期而言直接會促成貨幣流失 ,人民幣不值錢就叫貶值,那人家還要你幹嘛對吧!不值錢的東西,韭菜賣50元一把的時候,那都得供著買。你看賣韭黃他供著買,韭菜遍地都是的時候他扔著賣,那韭黃還供著買,一樣。

美國把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會有什麼後果

路透社講:貿易戰升級,令北京維持人民幣匯率的理由更少了,放手讓市場把人民幣推過7的大關,可能會貶到7.3,其實昨天美國開盤,應該今天開盤的時候,7月6日已經上衝7.2,過了7.2 ,7.3應該很簡單 。凱投宏觀中國經濟師叫朱利安,央行即使不直接干預人民幣,那也有效的把匯率當成武器,那川普毫不客氣,當天就給宣布成貨幣操縱國,是,都是在當天完成,所以宣布為貨幣操縱國,意味著中美貿易談判完全失敗,完全崩潰,那如果是這樣的話,概念完全不同,因為美國面對這樣定位的國家,會附加額外的貿易懲罰,怎麼做不知道 ,法新社認為,下一步是與已經被認定的國家進行談判,那這種情況基本沒有實質意義。

台灣韓國是前車之鑑,台灣、韓國曾經被確定過貨幣操縱國 。美國提出了停止央行干預外匯市場,放開資本項目,那台幣跟韓元經歷了升值的過程,是在美國的干預下,而這裡面很簡單,停止央行干預外匯市場和開放資本項目 ,意味著什麼?意味著中共不得不面對,納瓦羅提出來的的7宗罪。還是回到貿易問題上,還是回到貿易問題上、那另外一個就可能會促成美元再次降息,就美元跟著再貶,美元再貶你跟不跟,你人民幣跟不跟,如果人民幣跟的話,那港幣怎麼辦?現在港幣的聯繫匯率是,它的範圍是7.75至7.85換一個美金,它在這個區域中波動,超過這個區域,金管局就應該干涉了。現在港幣同樣在貶值,一直維持在7.847  7.843,距離7.85的干涉的界線只差二、三十點,那它如果港幣無法堅持跟美元掛鉤的話,如果港幣要崩盤的話,香港可能就完蛋了,而香港的政局在同一天,出現了根本性的改變。

那好這一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