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獎獨立電影《歸途》火爆台灣影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7日訊】《歸途》從7月5日開始,到7月28日截止,在台灣12個縣市上映了共36場,場場爆滿,門票幾乎全部售罄,創下了超過240萬台幣的票房佳績。以小成本獨立電影之資,異軍突起,打破了被暑期檔好萊塢大片壟斷的局面,為台灣的華語片電影市場帶來了一股令人欣喜的清流。

歸途》全球發行總監 夏小強:「《歸途》這部電影讓很多台灣觀眾看到了華語電影的希望,看到了一部電影在藝術表達和思想表達上所應該具有的高度和內涵。」

《歸途》男主角 姜光宇:「我看到電影院裡坐滿了人,你知道,作為一個演員最高興的事情,就是看到觀眾喜歡自己的作品。所以,台灣之行對我,對我們的團隊都是一個極大的鼓舞。」

本片7月5日在台北舉行了首映,台灣著名導演魏德聖應邀觀看了電影並在之後的座談會上擔任與談人。

台灣著名導演 魏德聖:「就是覺得很勇敢,敢把這些一般人不敢說的,統統把它講出來,我覺得還是蠻勇敢的。」

《歸途》在全台灣的巡迴展映,所到之處,影院都是人潮爆滿,一票難求。觀眾對影片所傳遞出的價值觀感到震撼,對故事所引發的思考深深觸動。

觀眾 國際同濟會台北會前會長劉邦民:「信仰很重要,信仰代表了一個力量。」

觀眾 禮殯公司業務經理劉恆碩:「那你看這部影片,你會有一種心情就是,不管遇到什麼事情,我們都可以看到彩虹。」

電影《歸途》通過詩歌一般的影像表達,講述了一個動人的故事,並傳遞出了一個令人動容的核心價值,那就是:生命是否有更值得追求的意義,生活是否有更加高尚的目標!

觀眾 正聲電台台長梁明達:「我看的感觸很深。因為我自己去年也生了一場重病,後來有從鬼門關走回來,所以今天看這個片子就特別有感覺。」

觀眾 國際餐飲集團董事長 許正吉:「在你生命遇到了一個很大的打擊的時候,包括你生命垂危的時候,然後突然間的復活,我想很多事情它會改觀。整體而言,這部電影是非常非常的感動人。」

截止到目前為止,《歸途》已經獲得了美國阿克萊德國際影展、美國紐約攝影家協會影展月度最佳電影、日本Top Indie Film Award影展以及World Premiere film Award(世界首映電影節)等影展在內的諸多大獎,堪稱年度華語電影之光。

很多台灣觀眾在看罷《歸途》之後表示,的確應該在汲汲營營的生活之中,認真思考一下生命的根本和生活的真諦!找到生命更加幸福的歸途!

《歸途》男主角姜光宇:「我們生命中是不是有更加美好的東西,更值得追求的東西,生命是不是有更美好的境界,值得去追尋。找到你的方向,找到你的信仰,我想是很幸福的事情。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