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谷歌正策劃阻止川普競選連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7日訊】「我是保守派,支持川普,谷歌炒了我。」 前谷歌工程師凱文•塞內基(Kevin Cernekee)5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塞內基還爆料稱,谷歌正暗中策劃干預2020年美國大選,以確保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不會取勝。

據《今日俄羅斯》報導,塞內基是在本月5日接受早間新聞節目「福克斯和朋友」(Fox & Friends)的採訪時爆出了上述消息。塞內基在節目中爆料說:「川普總統2016年贏得大選時,谷歌高管們立刻哭了起來——眼淚真的從他們臉上流了下來。他們發誓再也不會發生這樣的事,他們想動用所有的權力和資源控制給公眾的信息流,確保川普在2020年輸掉大選。」

塞內基還進一步透露說,谷歌會根據「每位美國選民的大量信息」建立起選民的心理檔案資料,找出其弱點,以便在選舉前左右他們的想法。

對於塞內基的這些爆料,谷歌公司對外回應稱,塞內基早在2018年就被谷歌開除了,原因是他不正當下載了公司資料以及濫用遠程訪問軟件系統等。

而據《華爾街日報》8月1日的報導,現年41歲的塞內基卻認為,主要還是因為自己是一名支持川普的「主流共和黨人」,而導致自己在谷歌受到排擠。

「從歷史上看,谷歌這公司存在很多欺負人的行為。」 塞內基說,「這裡有一個重大的『政治視角』,他們對待(左右)兩派的態度截然不同。」

塞內基講述了一件往事來證明自己的說法。他表示,當年曾有一名同事公開建議公司在招聘時不要考慮種族或性別,塞內基自己也站出來對這種觀點表示支持,結果「一群人跳出來對他進行辱罵」。

該報導引述的美國著名智庫「響應政治中心(Center for Responsive Politics)」調查數據顯示,2018年美國中期選舉期間,谷歌員工向候選人捐贈的資金中,大約有95%都流向了民主黨人。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