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羅汽車爆炸67死傷 埃及:原開往他地施恐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7日訊】埃及首都開羅市中心5日在一輛裝有爆裂物的車子,衝進車陣引起爆炸,波及國家癌症中心(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造成至少20人死亡、47人受傷。這是開羅兩年多來死亡人數最多的恐怖主義相關事件。

埃及政府原先表示,爆炸案是因4輛車子相撞而引起。但調查後發聲明表示,「技術檢驗也指出,這輛裝有爆裂物的車子與其他車輛相撞時引發爆炸。據估計,這輛車子當時是要開往另一個地方,用來在其他地方發動恐怖主義行動。」

聲明又說,這輛車子是幾個月前從開羅以北約88公里處的孟魯費亞省(Menufia)偷來的。此前《衛星通訊社》報導,車輛屬於癌症研究所一名員工。

埃及總統塞西週一形容事件是「恐襲」 ,向死傷者家屬表示慰問。

目前沒有團體承認犯案,但埃及警方懷疑事件是由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武裝分支哈斯姆(Hasm)發動。哈斯姆於3年前出現,已經宣稱犯下多起攻擊案。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開羅汽車衝車陣大爆炸 波及醫院釀19死30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