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中共威脅印度 排斥華為將遭「反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7日訊】知情人士透露,中共近來威脅印度,不要阻止其電信巨頭華為公司在該國開展業務,否則將影響印度企業在中國的運營。

路透社(Reuters)8月6日報導,印度電信部長普拉薩德(Ravi Shankar Prasad)表示,印度將在未來幾個月內試行安裝下一代5G蜂窩網絡,但尚未決定是否邀請華為參與。

華為目前是全球最大的電信設備製造商,但今年5月,川普總統出於國家安全考慮而將其列入美國貿易黑名單。美國要求盟友們不要使用華為設備,因為中共可能會利用華為設備從事間諜活動。

兩名知悉新德里內部討論的消息人士稱,7月10日,中共外交部召見印度駐華大使唐勇勝(Vikram Misri),表達了中共對美國將華為從全球5G移動基礎設施中排除這一行動的擔憂。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稱,中共官員在會晤期間威脅,如果印度因來自華盛頓的壓力而阻止華為,那麼中共可能對在華開展業務的印度公司實行「反制」。

針對路透社的置評請求,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聲明中稱,華為長期在印度開展業務,為印度的發展做出了貢獻,希望印度就5G競標做出獨立、客觀的決定,以實現所謂的互利共贏。

印度外交部沒有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請求。

相對其它主要經濟體而言,印度企業在中國的業務規模要小得多,但在製造業、醫療保健、金融服務及外包領域都有業務存在。

對華為的潛在爭議可能會導致印中關係重現緊張。兩國高層一直在努力確保其長期存在的領土爭端不會升級。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將於10月訪問印度,預計兩國將藉機解決貿易問題,包括印度所關心的2018/19年度的530億美元的貿易逆差。

與莫迪的執政聯盟有關的印度主要右翼團體也在批評華為,該團體長期以來對中共一直不信任,並鼓勵印度在經濟上自力更生。

電信部長普拉薩德告訴議會,他已收到6項關於5G技術安裝試驗的提案,其中包括來自華為的。他沒有透露其它公司的名字,但瑞典的愛立信、芬蘭的諾基亞、韓國的三星電子等公司預計都將參加。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