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搞核武 朝鮮網路攻擊狂竊20億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7日訊】在過去兩周里,朝鮮做了4次導彈試射。近日一份聯合國機密報告指出,為加強核武導彈計劃,朝鮮通過網路攻擊,竊取多達20億美元的資金,用以發展大規模殺傷力武器。

8月6日,路透社引述一份聯合國機密報告稱,朝鮮一直沒有放棄核武及導彈項目,更利用「廣泛且日益精密」的網路攻擊,竊取銀行和加密貨幣交易所款項,以增加收入,並利用網路空間為盜取的資金洗錢。

據悉,這份報告由聯合國安理會委託監察朝鮮遵守聯合國決議情況的獨立專家撰寫,耗時半年,於上周提交至安理會。專家們說,到目前為止,這個流氓國家靠這種辦法已經獲得了超過20億美元的收入,並投入研發大殺傷力武器。

專家調查17個國家中,最少35宗涉及朝鮮黑客攻擊金融機構、加密貨幣交易所來賺取外匯的個案。他們相信黑客之所以將加密貨幣交易所視為目標,是由於行動難以被追蹤,且政府對這種交易所的監管程度較傳統銀行少。

報告指出,朝鮮過去持續違反聯合國決議,包括以船對船的方式非法轉運貨品,獲取大殺傷力武器相關的物品及奢侈品,並透過遍佈全球的銀行代表及網路,接觸環球金融系統。例如有朝鮮金融機構和超過30名外國人士串通,掌握多個外國銀行賬戶,用作非法交易煤炭及石油。

位於華盛頓的朝鮮問題研究智庫網站「北緯38度」(38 North)也在近日發布了一份報告,稱朝鮮政府的網路能力「不應低估」。

一個名叫「拉撒路(Lazarus)」的黑客組織,則被專家懷疑是跟朝鮮有關聯的多起網路攻擊的幕後操手。與拉撒路有關的一個廣為人知的網路搶劫案發生在2016年2月,黑客攻擊紐約的美聯儲,試圖洗劫孟加拉國中央銀行的一個賬戶,捲走了8100萬美元。

2017年,台灣遠東銀行計算機系統遭受惡意軟體攻擊,被竊取了6000萬美元。分析師稱,該惡意軟體類似於拉撒路黑客攻擊中使用的網路武器。

這類拉撒路式惡意軟體也與2014年索尼遇襲案有關,當時這家娛樂公司的伺服器遭到清洗,損失至少1500萬美元。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認為此次襲擊是朝鮮所為。

《德國之聲》引述位於華盛頓的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全球網路安全專家詹姆斯•劉易斯(James Lewis)的話說:「幾十年來,朝鮮一直利用犯罪行為來支持金氏家族的奢華生活和朝鮮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計劃。現在,朝鮮只是將國家運作的犯罪行業轉向網路攻擊而已。」

另外,朝鮮的核技術、核設備和核原料的來源,則被認為是與中共有關。前幾年,維基解密曾短暫披露中朝核交易的詳情,後在壓力下將此內容刪除。當時維基解密披露,朝鮮根本就沒有核武器,都是由中共秘密部署,目的是平衡美國在台灣的影響力。中朝兩國唱雙簧,藉由永遠議而不決、決而不行的「六方會談」爭取美國最終放棄台灣,否則即將面對朝鮮「核代理」所發動的戰爭。中共可以置身事外,坐收戰爭成果。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