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坎村前主任林祖戀刑滿釋放 仍遭嚴密監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7日訊】廣東陸豐烏坎村前「民選主任」林祖戀2016年被中共警方強行帶走後,被判刑3年1個月。8月3日,林祖戀刑滿釋放,但目前仍被中共當局嚴密監控。

綜合媒體報導,8月3日,林祖戀終於刑滿出獄,消息人士說,75歲的林祖戀身體情況還好,精神狀態正常,但目前被中共當局派人24小時嚴密監控。

據知情人士透露,林祖戀家人8月3日清晨到陽江監獄接林,他將先在珠三角親屬住處休息幾日,再返回烏坎,但仍需視健康及安全情況而定。曾經有親屬探望他,但遭當局人員跟蹤。

家人希望帶林祖戀到醫院檢查身體,但中共官方堅持要由他們安排,家屬感到十分不滿。

該知情人士還透露,中共當局雖無明言不准林祖戀回鄉,僅問過計畫去哪裡,但嚴密監視林家人,日前除叮囑不可接受媒體採訪外,還主動詢問他們是否需要幫手去接林出獄,遭拒絕後改稱陪同去接。

當天,疑是來自汕尾市及陸豐市兩級中共政法委的人員,分3輛私家車全程「護送」林家人,在陽江監獄門外也有很多中共公安和便衣。消息人士說,同一天,林祖戀所住的地方、屬於其家人的物業,門口均被裝上監控器。

此外,據消息人士轉述林的家屬指出,從林祖戀被帶走、被批捕,一直到落案起訴、一審和二審判決、移送監獄,家人從來沒有收到任何法律文件,他們質疑法治何在。

林祖戀曾是廣東烏坎村民主選舉出來的村主任。烏坎村在2011年因為村民起義反對貪腐成為各大媒體頭條。在2011年,數千名烏坎村民佔領了警察局和政府辦公室,迫使廣東省政府罕見對民眾運動讓步。

隨後,一名貪腐的村官被撤職。烏坎村被允許舉行民主選舉,導致許多抗議領袖當選,包括林祖戀。

2016年6月18日凌晨,烏坎村主任林祖戀欲帶領村民上訪討回被官商霸佔的土地前一天,突然在家中被強制帶走,後被控「受賄、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罪名,判刑3年1個月,罰款20萬元人民幣。

林祖戀被抓後,烏坎村民連續遊行抗議80多天,最終中共當局以橡膠子彈鎮壓,大量村民被捕及判刑。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