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黑幫又出襲 專家:中共用體制外暴力維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7日訊】香港85大罷工和7區集會當晚,香港街頭再度出現黑幫分子襲擊示威者事件。次日,中共港澳辦再度召開記者會,聲稱特區政府和警隊有能力懲治所謂的「暴力犯罪」。專家認為,港澳辦的表態意味著中共可能不會出兵,但未來可能會動用體制外暴力維穩,以官警黑商力量來代替軍隊。

香港反送中運動步步升級,香港的主要工會組織「香港職工會聯盟」表示,8月5日的「大三罷」全港估計有35萬市民勞工響應。其中29萬人回應了反送中示威的號召,現身街頭參與集會。

6日,中共港澳辦再度召開記者會。針對中共是否會出兵的提問,港澳辦發言人楊光回應說,香港特區政府和香港警隊完全有能力懲治所謂的「暴力犯罪」。

大紀元援引中國問題專家晨鐘的分析認為,楊光的回應差不多是表明中共不會出兵,因為現在的國際形勢尤其是中美貿易談判,出兵會給美國制裁的依據,對於危機四伏的中共很不利。

此外,楊光還提到港府和警隊有中央政府和「包括廣大香港同胞在內的全國人民的大力支持」,意味著中共會把一些香港力量都動員起來,一起收復香港失控的局勢。晨鐘表示,未來中共很可能以官警黑商力量來代替軍隊。

時事評論員程翔認為,楊光的講話透露出中共不會派兵進駐香港,「但不等於它不使用非體制的武力,大家知道中共能動員的武力有幾類:槍桿子、刀把子、黑社會力量。槍桿子就是名正言順的解放軍,刀把子就是武警和公安,還有就是惡保,相較暴力稍低點的暴力,更有的是利用黑社會力量。」

他指出,從7‧21元朗黑幫襲擊事件很清楚說明,中共已經利用了體制外的力量行使暴力,做他們不方便做的事情。

程翔擔心中共會挑起「群眾鬥群眾」的招數,鎮壓香港的反抗力量。

他提醒港人:「香港人要小心,別認為不派兵就會沒事了,因為動用軍隊代價太大,國際上都會知道中共在摧毀一國兩制,所以一般情況下是不會派兵;但今天卻呼籲市民要支持林鄭月娥,就像元朗事件一樣動用一些人出來支持。」

程翔還表示,事實上,5日晚間,北角已有親共的福建幫準備襲擊示威者,因為示威的人數太多令他們膽卻而放棄。

8月5日大罷工當晚,香港街頭除了出現警隊強力清場的畫面外。晚間9點左右,在港島北角、新界荃灣還出現了大批「白衣人」,持鐵棒木棍,襲擊落單黑衣示威者。自從7‧21元朗暴力事件後,「白衣人」已經成了黑社會暴徒的代名詞。

除了白衣人之外,荃灣街頭又出現了另一批統一穿著的藍衣人。當晚10點30分左右,這些藍衣人手持棍棒刀械,隨同白衣人一同在荃灣街頭襲擊示威者,砍傷多名示威者後結隊離去。

根據目擊者與港媒記者證詞,現場至少一名黑衣示威者被砍成重傷,「其四肢多處外傷,刀刀見骨明顯。」

時事評論員桑普說,從7月底的白衣人,到8月5日的藍衣人,大家可以看到,他們是刀光劍影,刀刀見血。這些基本上是黑社會,還有中共的奴才,形成警黑勾結的重要力量。他認為,港府會持續用警察,用黑幫去對抗香港市民。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