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亞彈藥庫爆炸 衝擊波直上雲霄至少釀9死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7日訊】俄羅斯西伯利亞中部阿欽斯克一處彈藥庫,5日晚間發生大爆炸,從影片中顯示,爆炸產生的衝擊波直入雲霄。造成至少1死8人受傷,軍火庫方圓20公里、約11,000名民眾需要疏散。

事故發生在西伯利亞克拉斯諾雅斯克區(Krasnoyarsk)的城鎮阿欽斯克(Achinsk),這處軍事基地內約有4萬架坦克和炮彈,過去亦曾因安全措施不足而發生同類事件。這是俄羅斯軍方最新發生的一起意外事故。

俄羅斯西伯利亞中部阿欽斯克一處彈藥庫,5日晚間發生大爆炸,從影片中顯示,爆炸產生的衝擊波直入雲霄。(視頻截圖)

有目擊者說,爆炸接二連三,每10秒發生一次。有網民上傳至社交媒體的影片,當時彈藥庫上方已有大片濃煙,爆炸巨響傳出後,產生的衝擊波直入雲霄,隨即出現大量火光,更有白色碎片四處飛散。

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布加科夫(Dmitry Bulgakov)表示,已派遣14架無人機具前往滅火,另有70名工兵抵達現場,協助進行清理工作。

布加科夫表示,據信這是一次「人為的錯誤」造成的意外;不過,他沒有說明詳情。

事發後,逾萬名居住在方圓20公里的民眾需要疏散。事發地點30公里內被列為禁飛區,以策安全。爆炸原因仍待釐清。

塔斯社報導,阿欽斯克彈藥庫爆炸事件造成1名士兵死亡,8人受傷。事發現場「現在爆炸已經平息了」,附近的居民有11000人強制撤離,幾座工廠也先行關閉,全球最大的鋁金屬生產商,俄羅斯鋁業公司表示,位在阿欽斯克市鋁工廠已停止運作,並疏散所有必要的員工。

另外,距離爆炸的軍事基地約30公里的煉油廠也停止供油。

美聯社則報導,在阿欽斯克市(Achinsk)附近發生火災,導致一所彈藥儲存庫發生嚴重爆炸,在附近的工作員立即被衝擊波震傷,大約有12人送醫。

據悉,由於氣候變暖、雨量減少,西伯利亞在今年夏季時常出現山火。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