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黃洋微信聲援港反送中遭羈押虐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7日訊】重慶公民黃洋,日前在微信群組聲援香港民眾反送中遊行,遭到派出所羈押和虐待。有評論指出,中共擔心大陸民眾效仿港人,不敢讓百姓知道香港民眾反送中遊行的真相。

港府強推逃犯條例修訂引發的抗議浪潮,受到一些大陸民眾的關注。8月1號,重慶公民黃洋在微信群與群友閒聊時,說了一句「敢不敢像我一樣走上街頭聲援東方之珠。」結果第二天就接到派出所的來電,要他去做筆錄。

重慶公民黃洋:「我8月1號的時候,在微信群裡聊天,發了一句,我覺得應該走上街頭去聲援東方之珠,居然就被派出所打電話,他當時沒說傳喚,就叫我去,他說去了解一下情況,做個筆錄,然後就被騙過去。」

3號上午11點,黃洋按約定時間到了派出所,被直接帶到訊問室,之後在訊問室的鐵椅子上度過20多個小時,直到4號上午才獲釋,期間遭受虐待。

黃洋:「我是8月3號的上午11點到的,下午3點半才給我補了一份傳喚證,把我關了20多個小時,筆錄只做了不到一個小時。這20幾個小時只吃了一碗稀飯,而且,沒有搜查證的情況下,搜查了我的手機,擺明了就是虐待。」

黃洋表示,港人走上街頭反對《逃犯條例》修訂,卻遭到當局打壓,他應該聲援港人。

黃洋:「筆錄裡面說得很清楚了,我是通過官方報導,知道有暴徒正在香港製造暴亂,暴徒是誰,我們心知肚明,我就說香港人民正在進行抗暴鬥爭,所以我們應該支持他。」

加拿大籍華裔作家盛雪表示,中共不敢讓大陸民眾知道香港反送中遊行的真相,擔心百姓效仿港人。

加拿大籍華裔作家盛雪:「很可能會激勵他們也採取行動,進行抗爭,去爭取他們的權益。如果出現這個局面,中共真的應付不了,很可能會成為中共整個暴政集團權力潰敗的一個轉折點。」

四川維權人士衛小兵6月因發帖支持香港反送中遊行,被行政拘留15天。他表示,會繼續聲援香港的抗爭活動,讓更多人知道,大陸民眾要像香港人那樣站起來,才能為自己爭取權益。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潔、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