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星律師吊證聽證會禁止旁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7日訊】8月6號上午,大陸人權律師李金星(網名:伍雷)的吊證聽證會,在山東省司法廳舉行,當局出動大批警察,戒備森嚴,多名人權律師和維權人士,包括多名709家屬,共數十人前往聲援,並要求進入旁聽,都被拒絕,連主要的證人也被拒之門外。

據《民生觀察》報導,李金星律師吊證聽證會在山東省司法廳召開。大門外有眾多警察和便衣站崗看守,戒備森嚴。湖南文東海律師和為母伸冤的人大學生李寧兩人,一大早來到司法廳門口,要求進入司法廳為李律師作證,卻被擋在大門外拒絕入內。

李寧當天發推文說,沒有伍雷律師的幫助,李淑蓮案至今也不可能得到劉家義書記的批示嚴懲犯罪分子,不可能有7名兇手時隔十年後被審判,沒想到伍雷(李金星)律師因為幫助我,卻成為吊證的罪證之一!

現場視頻:「我是文東海,我是李寧,我們今天一起來山東司法廳給伍雷作證,但是我們在門口被攔住, 18″ 根本就沒辦法進場。我作為證人,我現在一直是在被拒之門外了,我希望今天能夠到法庭上給李律師作證,他是一位好律師,他一直在幫助我,然後呢讓我避免了走上這個極端的道路,我非常感謝李律師。」

湖南謝陽律師隨後來到司法廳門口,同樣要求進入旁聽,遭到便衣阻擋,雙方發生爭吵,陳書慶和文東海律師見狀趕緊過去勸阻,便衣阻止網友拍攝。

謝陽律師:「 我們是想過去旁聽一下,因為這個律師協會,這邊司法機關,對公民無法,今天有這樣好的一個合法的聚會,他們當地警察,他這個警察,除了這裡面以外,那邊還有兩側很多警察。」

據了解,官方安排了20多人旁聽, 聽證會歷時4個鐘頭,下午1點才結束,由周澤律師和何海波律師為李金星辯護 。李金星7號上午表示不方便接受採訪。

文東海律師:「昨天不允許我們作證,不允許旁聽,把我們攔住了,沒有一個人能進去。」

李金星律師多年來致力於刑事辯護及刑事冤案申訴,參與了聶樹斌冤案等多個重大冤案的辯護及申訴工作。 2018年11月,李金星收到通知,稱其網上言論被濟南市司法局立案調查,有超過350名維權律師聯名聲援李金星。山東司法廳於2019年7月17號正式立案調查,擬吊銷其律師執業證。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