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7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國初裁 44億美元陸製櫥櫃加徵反補貼關稅

美國商務部周二表示,將要求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從中國的木製櫥櫃和梳妝台進口商根據確定的補貼率收取現金保證金,所確定的補貼率最高達229%。

外媒認證 中國半導體10年內追不上台韓

財經媒體CNBC報導,中國要達到半導體自主的目標很難,主因中國最大晶片製造商中芯國際(SMIC),現在才開始量產14奈米製程晶片,但台積電、三星早已跨入7奈米製程。根據中國投資銀行華興資本 分析師評估,中芯在14奈米和16奈米製程落後於台積電約4年半時間。專家說,中國在半導體方面至少10年內仍無法追上其他國家。目前中國只有16%晶片是在中國製造,其中更只有一半是由中廠自己製造。

人民幣重貶 衝擊陸多個領域企業

人民幣重貶,外媒彭博社表示,中國依賴美元借款的公司,和依賴中國消費者的公司,包括,航空公司、開發商、香港珠寶商、香港零售商、香港奢侈品公司等,都將遭受更多損失。

台金融業在香港曝險逾兆元

金管會6日公布台灣金融業在香港最新曝險額度,銀行、保險及證券合計破兆元,有1兆282億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