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 庫德洛:中方是最大輸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8日訊】來關注美中貿易戰最新情況。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週二表示,美國經濟相對強勢,應對貿易戰的能力更大。中方經濟負擔比美國大,是貿易戰最大輸家。美國總統川普週二表示,將繼續幫助美國農民。

週三,北京進一步下調人民幣對美元的匯率中間價。

相比前一天,亞洲股市週三趨於平穩,日經指數下跌0.4%,韓國綜合股價指數下跌1.4點。

週三,紐約股市開盤走低,道瓊斯指數工業平均值下跌215點,標普500開盤下降超過23點,納斯達克下跌將近86點。

投資者為了保值,更傾向於投資黃金和政府債券。

中共商務部週三發佈「關於修改《農產品進口關稅配額管理暫行辦法》的徵求意見稿」,將豆油、菜子油、棕櫚油從實施配額管理的農產品品種中剔除。小麥、玉米、大米等,繼續實施進口關稅配額管理,相應的稅目及適用稅率另行公佈。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週二表示,上海談判沒有取得進展,川普總統決定採取行動。

中方毀約不採購美國農產品,以及芬太尼問題,也令美國非常失望。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川普)對缺乏農產品採購失望,而芬太尼問題是令總統憂心的問題。」

庫德洛表示,生產商和供應鏈正在離開中國,而美國的經濟需求更有彈性,可以從中國以外地區採購。

中國的經濟負擔比美國大。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他們(中國)的經濟負擔比我們更大。坦率地說,目前中國是(貿易戰)最大輸家。」

庫德洛還表示,美方仍然期待中方9月份來美繼續談判,希望達成協議,但協議必須符合美國利益。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我們希望他們回來這,我們希望我們能取得一些積極成果和談判。」

川普週二在推特上表示,他將繼續支持美國的農民,免受貿易戰影響。

推文中說:「正如過去兩年他們所知的,我們偉大的美國農民知道,中國不能夠傷害他們,因爲他們的總統和他們站在一起,並且做了其他總統沒做的事。明年我將繼續這樣做,如果需要的話。」

專家認爲,如果美國9月1日對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10% 關稅,人民幣可能會進一步疲軟。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