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眼:中共駭客「兼職」商業犯罪勒索私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8日訊】美國一家網路安全公司週三披露,代號為APT41的中共官方駭客組織,近期被發現在從事中共政府指派的間諜任務的同時,也在從事商業犯罪。他們盜取民間企業或消費者的資訊並進行勒索,以此獲得額外暴利。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網路安全公司火眼(Fire Eye)副總裁喬伊斯(Sandra Joyce),7日在拉斯維加斯出席「黑帽」(Black Hat)安全會議時,宣布了上述消息。他說:「我們追蹤到APT41正在利用為中國(中共政府)進行間諜活動的工具從事商業犯罪,謀取個人利益。」

據火眼公司披露的消息,APT41所使用的工具,與先前追蹤到的另一個中國駭客組織APT17相同。後者則被俄國網路安全公司卡巴斯基(Kaspersky)稱為「Winnti」,也是一個惡名昭彰的駭客集團。

路透社引述匿名的西方國家情資人員表示,中國(中共)的駭客組織私下牟利並不是偶然的行為,這些組織在執行中共間諜任務指令的同時,也都會私下進行商業犯罪。

(記者竺穎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