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首個全息馬戲團 巨型金魚瞬間變大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8日訊】在德國的一個馬戲團舞台上,真人和全息投影人像交替出現,大象的全息投影,甚至是巨型金魚的投影也成了舞台上的動物演員。觀衆說,這和真的一樣精采。

德國呂貝克的輪卡利馬戲團尖頂帳篷下的舞台上,一群馬在奔跑,而真的馬,正在後面休息。

大象也擺動着大耳朵隆重出場,還在台上表演倒立,贏得觀衆的笑聲和掌聲,但其實,這個馬戲團根本就沒有大象。

連巨型金魚也能游到舞台上了,讓人驚呼的是,這條魚一下子還能變成大象。給觀衆帶來全新體驗的是尖端的全息成像技術。

馬戲團的媒體數字通信負責人史特羅伯解釋了為什麼要發展全息馬戲團。

馬戲團媒體數字通信負責人史特羅伯:「2018年是經典馬戲團誕生250週年。我們希望保留它,並展示傳統是如何發展的。」

這種全息技術不僅可以重現動物,也可以讓人像栩栩如生地出現在舞台上。包括小丑和雜技表演。在輪卡利馬戲團裡,真人和全息人輪番上台,演員看到那個所謂的「自己」在舞台上表演,也覺得很有意思。

這種技術具體是如何實施的呢?圖像是投射在舞台上的一個環形網眼牆上的。

馬戲團媒體數字通信負責人史特羅伯:「在我身後,(這個網)被稱為『凝視』。它是一種尼龍材料製成,拉起來就像咖啡過濾器。一邊是金屬顆粒,另一邊是吸收燈光的材料,這樣就出現一個非常好的對比,它們(影像)就出現了。」

觀衆對此感到興奮,福斯特帶着女兒哈娜觀看了這場別開生面的馬戲表演。

觀衆福斯特:「一開始我還在看影像是從哪裡來的,後來我想,這是個多麼神奇的想法!我以前不知道還可以這樣做。」

輪卡利馬戲團是歐洲最大的馬戲團之一,也是世界上第一個全息馬戲團,他們的技術每年都在不斷改進,不知道明年又會為觀衆帶來什麼新花樣。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