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港人首開「民間記者會」促港府停止鎮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8日訊】香港反修例風波持續發酵,3位「反送中」運動參與者週二召開「民間記者會」,針對目前香港嚴峻局勢及政府和警方對示威者的不實言論,他們希望建立公眾發聲的渠道,以正視聽,籍此來抗衡政府的「一言堂」。他們呼籲港府停止對示威者的鎮壓,並盡快回應市民的五大訴求。

一群來自香港民間不同崗位的市民,6號在旺角召開「民間記者會」。會上三位發言人都戴著面罩和頭盔,並以化名稱呼自己。他們表示,這樣做的目的,表示他們代表的是「任何人」,以此轉達反送中參與者的聲音。

發言人陳先生(化名)表示,香港政府及警方日前在記者會上的言論不盡不實,對市民的抗爭行為惡意扭曲,令熱愛香港、爭取公義的香港人感到極度憤慨及失望,因此他們決定自行組成民間記者會團體,集合更多沒有被主流媒體報導的聲音,將這些心聲公告天下,以正視聽。

另一位化名為「曾小姐」者表示,他們5號在即時通訊軟件「Telegram」已組成群組,目前已經有100人加入,其中有不同抗爭者,包括和平參與者、前線抗爭者等,她相信陸續會有更多人加入,主要是未來在網路連登討論區(LIHKG)加入公眾意見,來建立公眾發聲的渠道。

化名「金先生」者則重申,此平臺主要是讓傳媒得知抗爭者的意見,絕不是想成為領袖。

旅美學者中國問題研究人士 張健:「我們熟知中共的手段,無論是在國內還是在海外,一些親共的媒體、這些大外宣,不亦樂乎地積極去抹黑香港市民爭取自己權利、爭取普選的這樣一個民主的行為。」

張健認為,從香港近期發生的市民被黑社會毆打,以及很多網友拍到警察在停車場更換白衣,並與元朗白衣人親密交談,甚至看到歹徒行凶砍人的時候,警察無動於衷,種種跡象都表明香港政府已被中共嚴重滲透。

對於海外親共媒體,大談所謂的香港黑衣人對香港多家警署進行攻擊等指責,又把香港警察描述成被逼無奈,他表示十分不認同。

張健:「事實上我們能看到,在香港這場運動當中,幾百萬的市民,香港已經是傾城而出的人,99.99%的人都是恪守著理性、理智、和平、非暴力的方式表達自己的訴求。」

香港反送中抗爭活動以來,香港警方持續濫權,武力不斷升級,更在多區持續狂射催淚彈及橡膠子彈暴力清場,令香港社會全民憤慨。

張建認為,港人在遊行過程中,面對警察施暴,市民有條件的會躲讓,但如果在人身遭受極大危險的情況下,市民有權利去反抗。

張健:「當政府如果實行暴力的時候,老百姓可以用暴力來回擊政府。」

他表示,香港市民其實是展現了一個理性的訴求,他們並沒有過激的暴力事件。但中共媒體硬要指香港背後有所謂的境外勢力、敵對勢力。

張健:「可能中共會故意的派一些人士擾亂香港,僱用了當地的黑社會,去挑撥,把這個事件越燃燒的厲害。」

他認為香港所發生的危難及中共媒體不斷的抹黑打壓,只能讓港人更加緊密、團結,更加認清中共在香港根本不想推行一國兩制。

張健:「香港市民終於清楚中共邪惡的嘴臉,中共就是想要吞併香港,把香港的民主、人權、法律消失在中共的鐵蹄之下。」

當天的記者會上,發言人控訴香港警方對市民的粗暴惡行,已完全失去職業操守和克制,罔顧市民安危,市民感到痛心疾首,並予以強烈譴責。

香港市民 劉先生:「香港各個地區的市民都來反抗,不單是示威遊行的人去反抗這個政府,可以說整個香港的市民都反抗它了。」

這位香港劉姓市民透露,現在對香港人來說,沒有一點安全感,警方指誰有罪就抓誰,民眾多說一句就被毆打。

劉先生:「他們說什麼東西香港市民就都很清楚的,他們真在撒謊,而且他們從來就沒有針對警察的黑暗、他們濫權的事情,做出任何的回應。」

外界質疑香港政府利用黑社會,不斷打壓港人、擾亂香港。劉先生表示,面對一個強大的黑惡勢力,他相信不管付出多大的代價,香港人會一直抗爭下去。

採訪/陳漢 編輯/孟心琪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