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禮儀老師:乘坐電梯要面朝外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8日訊】人們出行的時候經常要乘坐電梯,那麼坐電梯有哪些禮儀呢?來看一下國際禮儀老師怎麼說。

國際禮儀老師顏慧媺表示,進入電梯的時候,按照國際禮儀來說首先要排隊。

國際禮儀老師顏慧媺(Lisa Yan):「我們還是一定要排隊,而且要讓裏面的人先走出來,都走出來了我們才可以走進去,常常看到的是沒等人家走出來你就搶進去,這非常的沒禮貌,而且是很粗魯的。」

她指出,如果你站在電鈕的位置就是負責按電梯的人,在按按鈕的時候,如果有人要進電梯,則需要等一下,以免電梯夾到乘客。

國際禮儀老師顏慧媺(Lisa Yan):「如果你不想按你就不要站在那個位置。你如果站在那個位置的話,你就必須幫人家按。後面進來的人要到幾樓的時候,不可以就把手伸到電梯那邊按,會嚇到旁邊的人,所以他就必須要開口說8樓、7樓等,請你幫我按一下,這樣才符合禮貌的。」

她還指出,進入電梯按好樓層後,人要面向外面,而且盡量不要大聲談論。

國際禮儀老師顏慧媺(Lisa Yan):「電梯裏面如果有三個人以上,我們也不要談公事、不要談私事、也不要談八卦。」

她強調,進電梯的順序是尊者後進去,下電梯的時候是尊者最先出來。

國際禮儀老師顏慧媺(Lisa Yan):「如果有長官來的話,我們負責開電梯的人一定要先進到電梯裏面去按着電梯的門,然後循序進來,最後有尊者最後進來,等電梯到達以後,門以打開我們讓尊者先走出電梯,在循序位階走出去。但是如果電梯很滿的時候,我們有不是尊者,我們必須現在走出來站在電梯旁邊不要離開,站在旁邊表示恭敬的歡迎尊者走出來。」

此外,在電梯裏面也不要吸菸飲酒等。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