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最大回收公司倒閉 民眾廢品難回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8日訊】本週一,加州最大的廢品回收公司Replanet宣布倒閉,該公司不但解雇了700多名員工,而且也同時關閉了全加州近300個回收站,讓許多居民的生活受到了影響。一起來看其中原因。

位於天普市的的Replanet廢品回收站,如今已是人去樓空,門窗緊閉。一名前來賣廢品、不願透露姓名的老大爺回憶說,這個回收站之前都是門可羅雀,賣廢品還要排長隊,生意特別好。

天普市附近 居民:「人老(多)了,中國人,一般都是歲數大的,來這兒不容易,有的家庭要騎自行車半個小時(才能到這兒),拉好幾袋子,完了來這裡還要等。你不開不要緊,你寫個告示。」「禮拜天沒開,禮拜一沒開,禮拜二沒開,今天四天了」

事實上,除了天普市的回收站關門,Replanet廢品回收公司已經從本週一開始,關閉了全加州284個廢品回收站,並且解僱了750名員工。而Replanet也發聲明表示,倒閉的原因主要包括,政府補貼減少、廢品回收行業利潤降低,以及員工最低時薪的增長和員工健康保險成本的升高。

如今,這家天普市的回收站已經失去了往日的熱鬧,只有一張紙條上寫著:關門了,公司倒閉了。

而對於許多居民來說,購買飲料時仍然要額外繳納了CRV稅金,如今回收站點越來越少,以後廢品回收可能更加不方便。

天普市附近 居民:「今天來看看,家里還有兩袋子呢,要是不買的話,小孩子會叨咕(抱怨),有蒼蠅,這個那個的。」

雖然Replanet突然倒閉讓許多需要賣廢品的民眾感到意外,但在洛杉磯仍有許多其它廢品回收公司還在繼續營業。

一家位於Valley大街、華人所經營的廢品回收站就表示,自從Replanet倒閉以後,確實有更多顧客前來這裡賣廢品,而且價格也沒有變化。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