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汙染 吉爾吉斯民眾毆打中企員工釀20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8日訊】吉爾吉斯因環保汙染問題,一家中資企業5日遭當地居民示威要求停工,數十名中方員工被毆打受傷。這次抗議活動,疑與中國推動「一帶一路」戰略,引發的各種債務問題及經營衝突不斷。

據自由歐洲電台報導,位於吉爾吉斯納倫州的中吉礦業有限公司經營的索爾通—薩雷(Solton-Sary)金礦,當地5日約500名居民舉行示威集會,要求企業停工並撤離,部分集會者闖入礦區,與中方員工發生口角、毆打員工,扣押礦場的數輛貨車。

衝突發生時,礦場上約有170名中國工人,其中數十人不同程度受傷。據吉國衛生部週二(6日)通報,衝突發生後,20名中國工人因傷不同而住院治療。而前往集會的居民也有受傷,他們要求中資公司離開採礦區。

報導指出,當地居民7月份時就指責中國的礦業公司汙染當地環境,造成大批牲畜死亡。但當局檢測土壤樣品,並未發現化學物質或高劑量的輻射汙染。

吉爾吉斯總理阿布加濟耶夫(Mukhammedkalyi Abylgaziev)已經下令針對事件調查。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