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中共打壓 「漫畫天王」撐香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8日訊】有「中國漫畫天王」之稱的郭競雄,對香港有著特殊的感情。他為香港反送中運動創作了7幅漫畫,鼓勵港人和平理性抗爭,守護香港自由空間。請看本臺記者對他的專訪。

女孩撐起黃傘抵擋警方的催淚彈,不忘保護身旁的小女孩。這幅名為「香港撐住」的漫畫,在近兩個月的反送中遊行集會中,被很多媒體用鏡頭記錄下來。它的作者就是被稱為「中國漫畫天王」的郭競雄

著名漫畫家郭競雄:「當(游行)人數超過200萬的時候就開始畫了,主要給香港那些學生加油,給他們鼓舞,因為他們本身也感動了我。」

烈日下、夜幕中,數以萬計的港人走上街頭,表達訴求。青年學生走在最前線,面对着催淚彈、布袋彈和橡膠子彈。

著名漫畫家郭競雄:「少年志氣嘛,肯定有一種少年的勇氣。(我)第一幅(畫)就是以香港學生為主題,他們現在已經把它變成雕塑了,就是年輕學生去反送中的這個造型。」

香港回歸至今22年,港人自由空間不斷被壓擠。曾因抨擊中共遭打壓的郭競雄感同身受,他希望能用漫畫鼓勵港人:面對高牆,雞蛋無需軟弱。

著名漫畫家郭競雄:「面對這種拮据的環境,我覺得達到一種無路可退的程度,置之死地而後生。」

郭競雄與金庸合作的《天龍八部》獲法國昂古青檸漫畫節最高特別獎。2008年奧運期間,中共加劇打壓異議人士,迫使郭競雄以特殊人才身份移民美國。他對香港有一種特別的感情。

著名漫畫家郭競雄:「我在香港有一班朋友,我離開大陸的時候香港是我最後一站,(那時)香港相對來講是比較自由的環境,如果送中條例通過的話,那以後我們去香港就很危險。」

郭競雄現旅居加拿大多倫多。跟隨每週香港反送中事件,他已創作了7幅漫畫。

著名漫畫家郭競雄:「我覺得這只是一個開始,最終會導致全部華人認清中共是什麼面目,會把中共推出歷史舞臺。」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