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維權人士郭飛雄出獄 呼籲政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8日訊】8月7號,被重判6年刑期的大陸維權人士郭飛雄刑滿出獄,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呼籲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政治改革。由於在獄中遭虐待酷刑致病、絕食抗議被強迫灌食,郭飛雄的腸胃受到嚴重損傷,目前需要休養。

7號上午7點,郭飛雄從廣東英德監獄刑滿出獄,一個多小時候接受美國之音電話採訪時表示,向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三位中國領導人發出鄭重的呼籲:「請三位領導人在未來三年內為中國有序的政治改革做三件實事,第一件事就是推動全國人大批准《聯合國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第二件事是基本放開新聞自由;第三件事是在全中國選100個縣進行縣長直選試驗。」,

他還呼籲正陷於貿易戰之中的美中兩國進行深度合作。

湖北維權人士孫先生表示,他跟郭飛雄通過電話,他依然堅持為促進社會改革而努力。

湖北維權人士孫先生:「我跟他聯繫過,他說10月1號之前想好好休息一下,不想見任何人,還有外媒記者採訪他,他不希望被打擾,他不接受採訪 。他的身體腸胃受到嚴重的損傷吧,需要修復,但精神狀態很好的,非常有信心。」

2013年,郭飛雄因參與抗議當局對《南方周末》的新聞審查,以及組織街頭舉牌,敦促全國人大簽署《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等活動,8月被中共警方刑拘,2015年11月被以「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和「尋釁滋事」兩項罪名判處6年徒刑。

廣西維權人士李先生表示,郭飛雄被構陷入罪,獲得國內外有很多人關注和聲援。

廣西維權人士李先生:「反正他沒犯罪,共產黨就是對他有威脅他就抓你,這些主張都很平和的,中國法律允許的嘛,比如說遊行示威啊、言論自由啊、結黨結社自由啊,這些他憲法裡面都有啊,但是他講一套做一套,每個人都敢出來說話,不還怕被關,那這個國家才會有改變。」

1966年出生的郭飛雄本名楊茂東,為著名的人權活動家,曾參與多起維權活動,提供法律援助,因此,自2005年起已4次被當局關押,兩次被判刑共11年。他的妻子和一雙兒女於2009年獲得美國政治庇護。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