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明志看總統大選 盼台灣人莫忘爭自由精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8日訊】馬來西亞創作歌手黃明志對台灣有著深厚的情感,更視台灣為第二個家。近日接受媒體專訪,談及台灣即將迎來的總統大選,他認為, 「民主並非唾手可得」,希望台灣朋友思考清楚,莫忘當初爭取自由的精神。

已經三度為台北觀光代言的黃明志,近日接受中央社專訪,提到台灣與馬來西亞最相似的一點就是都經過政黨輪替,已向世界證明人民有能力用選票更換政府,展現民主精神。但他也強調「民主並非唾手可得」。

黃明志並進一步地表示,馬來西亞獨立60年了,好不容易去年首次政權更迭;人民在這過程花了多少力氣走上街頭、抗議了多少回才成功。而他也為此曾被警方逮捕多次,甚至收過死亡恐嚇,不僅電影被禁播、演唱會被迫取消,出入海關還都要被問話……等,種種的打壓。

他回想自己被關當時,也想過不要再碰敏感話題,甚至想帶著家人離開國土。但只要一出獄,他內心就會吶喊「我要繼續創作」,所以每次走出去,只要相安無事,他就會繼續創作,當時的他就想,「有一天迫害我的人會得到報應,果然後來也換了政府。」

黃明志也將民主自由形容如空氣般,存在的時候大家不會覺得存在,不過一旦沒了空氣就會立刻感覺窒息,「畢竟民主是過去台灣人花了很長時間爭取到的,如今才能有投下一票的權利、呼吸民主自由的空氣。」

他至今仍感謝台灣過去在他被馬國政府刁難期間,願意「收留」他,每次只要想出國發展的第一個地方,他都會想到台灣,「因為到台灣都沒有出國的感覺,都像是回家一樣」,他希望台灣即使多年以後,還能維持著民主自由。

黃明志也期許10年後的自己還是一個很開心的創作人,對於台灣即將面臨的總統大選,他語重心長地說:「希望台灣朋友思考清楚,知道為何自己投出那一票。」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