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安全委主席:西方錯判中共 如法國錯判納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9日訊】澳大利亞國會情報和安全聯合委員會主席安德魯•哈斯提(Andrew Hastie)星期三在澳媒上發文章警告說,西方錯判了中共,以為中國的經濟自由會促使其走向民主,但其實中共政權帶來的威脅如同當年的納粹德國。同一天,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也發出警告說,北約需要了解中共權力的全球擴張所產生的影響及其對北約成員國帶來的挑戰。

澳大利亞國會情報和安全聯合委員會主席哈斯提當地時間8月7日在《悉尼晨報》上發表文章警告說,西方錯判了中國(中共)。西方以為中國的經濟自由發展可以引導中共政府走向民主,但事實並非如此。

哈斯提在這篇文章中稱,法國在1940年沒有意識到德國「運動戰發展演變」的威脅,以為法國有足夠的力量可以阻止德國的進攻。「正像當年的法國一樣,澳大利亞也沒有看到我們的專制鄰國(暗指中共政權)已變得如何囂張。」哈斯提警告說,如果沒有認清澳大利亞所面臨的挑戰,那麼澳大利亞的主權和自由都將被侵蝕。

文章還指出,「今後十年,我們的民主價值、經濟、同盟和安全所面臨的考驗,在澳洲歷史上將是前所未有的。」文章表示,澳大利亞今後幾十年面臨的幾乎所有的戰略和經濟問題,都將在美中地緣競爭中折射出來。

哈斯提的上述言論發表後,引起社會輿論的關注。有澳大利亞媒體評論說,哈斯提將中共政權和納粹德國做類比,這是莫里森聯合政府的成員迄今為止對中國(中共政府)最強烈的譴責。

為此,中共駐澳大利亞使館8日在其官方網站上發表了一份聲明,對安德魯•哈斯提的上述言論表示「堅決反對」,並指責哈斯提的文章充滿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

澳洲總理莫里森則表態稱,哈斯提的言論並非政府的立場,但他完全有權表達他的觀點。

就在哈斯提發文警告要警惕中共極權擴張的同一天,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也公開提出,北約必須了解中共勢力在全球擴張帶來的影響,包括對北約成員國帶來的挑戰。他說:「這不是要將北約從大西洋移入太平洋,而是回應中國(中共勢力)正在逼近我們這個事實。」

據《德國之聲》中文網的報導,斯托爾滕貝格8月7日接受路透社採訪時指出,中國(中共政府)越來越武斷,而且正在對外大肆擴張,這很令人擔心。例如:中共在南中國海的作為背後的意圖,中共大力投資歐洲關鍵的基礎設施建設,以及更多介入北極、非洲和網絡空間等等。

斯托爾滕貝格認為,北約必須看清了中共政權對外擴張背後的意圖,才能和相關地區的夥伴國家密切合作。斯托爾滕貝格所說的夥伴國家,不僅包括澳大利亞和新西蘭,還包括日本和韓國。

在談到5G技術的運用問題上,斯托爾滕貝格說:「北約也相信5G技術將成為社會的基礎建構,因此我們正在制定確保安全的辦法。」

事實上,澳大利亞和其他西方盟國,因為非常擔憂華為公司提供的5G網絡基礎設施及相關服務會被中共政府滲透利用,已紛紛在不同程度上禁止或限制華為公司參與其5G網絡建設。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