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稱香港示威「騷亂」川普下一步棋怎麼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9日訊】【今日點擊】(3535-2)

提要
稱香港示威「騷亂」川普下一步棋怎麼走?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與神同行這話呢,今天在香港,特別在香港對很多人來講,其實是滿接受的。但他接受的概念是一種內心的,我覺得是一種生命的期待也好,或者一種感悟也好,或者因為他在宗教的環境中,確實有自己的一種認識。在香港問題上呢,唯一一個人很怪,就是川普,川普對香港說法非常曖昧。八月1日他對中共那麼恨,但是香港他就非常保守。在八月1日宣布對習近平進行3000億中國產品加徵10%關稅,他非常憤怒,因為代表們去上海談了三個小時,什麼都沒談成就回來了。你說汽油這麼貴,費汽油,你以為你沒掏錢,沒讓你買機票就可以隨便來,生意人算錢,開玩笑。

那川普的作法,在當時八月1日的下午,發推文宣布一個月之後加徵關稅。結果過了大概一個小時,他就面對記者,他去辛辛那提,去進行明年大選的一個集會。

記者們問他:說你如何看待香港問題?他立刻話鋒就轉。他一開始一直在攻擊,一直在攻擊中共的做法,他話鋒立刻轉,他說香港這事兒,他用了騷亂,他說騷亂挺長時間了。但是吧這事,香港跟北京中國自己解決,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後來他在另外的環境中,同樣是這麼說的。而這個說法跟他的國務卿,跟他的副總統,跟他的國家安全顧問,說法完全不同,國務卿講得是最強烈的。

他的說法就成為了美國各大報紙攻擊他。凡是攻擊他的藉口,說川普背信,是個純純的生意人,一切都在利益上,面對香港的一切,這種狀況他置之不理,不能站在正義的角度,把他好一頓罵。我們講過這個老頭子是真實的人,那在他香港這件事情,當時我自己就看當時新聞直播。我在其他的節目中提到,我說這個川普太曖昧了,這個話說得很曖昧,他不表態。結果當他宣布3000億產品,中國產品加徵10%關稅之後,到了星期一,中國就,習近平就把破七了對吧,人民幣破七。人民幣破七,把他過去三年裡,花了一萬億美元,來確保人民幣不破七的政策全毀了,全都扔了。說明什麼問題,說明他無計可施,在貿易戰的問題上,習近平完敗,全輸了。他一破七,結果美國就在當天宣布中共國為貨幣控制國,打到這分上。

而就在同一天,華春瑩在記者會上被問到川普的話,華春瑩說非常高興,那意思川普這一次說話說對了,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華春瑩非常高興。你知道香港現在的問題在哪兒,香港的核心,今天香港的核心,不是送中反送中,那東西已經不管用了。今天的香港的核心,是美國香港的特殊關係法。你看到的中國的掙的錢,可能有相當一部分,甚至超過一半的部分的錢,是在香港躉的,而它仰仗的,就是美國的特殊關係法。大家聽懂了,川普的不表態,和說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在今天習近平敢對香港如何,敢對美國如何,下一步他只要一簽字,廢除掉,就關門打狗了。老爺子就是老爺子,他有他的目的。你可以看一下,他宣布3000億關稅的之後,中國經過了幾天之後,才決定突破7。一破7,他就給你帽子壓,對吧,就是匯率控制國。匯率控制國將意味著現在的關稅可能漲到45%,中共國不死太難了,太難了,因為他習近平太想做夢了,儘管他睡不著覺。

特朗普轟中國坑殺 貿易協議遙遙無期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德國之聲:川普砲轟中國坑殺,貿易協議遙遙無期。貿易協議遙遙無期,這寫得就太水貨了,今天已經不是這問題了,今天是已經從貿易戰轉向貨幣戰,完整的貨幣戰,還有什麼,貿易戰已經是扔掉,小兒科了。而貿易戰轉向貨幣戰,就是經濟戰爭,有人叫冷戰。其實瞎掰,這詞都不會,詞都不會。川普星期三表示,他對中國經濟貿易政策的強硬,最終將有利於美國經濟。在白宮在當今的美國體制中,最反共的是他川普,最反共的是川普。現在的一切做法出自於他個人,他的幕僚全都不太贊同他的做法,只有一個人納瓦羅。

納瓦羅跟川普之間原來不認識,而川普的幕僚都是億萬富翁,唯獨納瓦羅沒錢,還有一個沒錢的,就是他的副總統,那副總統呢是共和黨給他搭班的,他挑不了。

可是納瓦羅是寫書的,是個學者。他跟納瓦羅不認識,但看過納瓦羅的書。在2017年他進入白宮的時候,為了把納瓦羅弄到白宮來,特意成立了叫白宮貿易委員會,估計就那一個辦公室,就是為了納瓦羅能進來,就這麼回事。有人說,為什麼只是他個人出現,這是生命真實的表現,而不是今天人們所以為的菁英政策。如果聽取幕僚的這個,聽取幕僚那個,裡面帶有相當的現代的,當代文化嘛,政治文化,社會文化,你只能這麼說,所以他在非常突顯他個人。

川普非常明確講,他做事情憑感覺。你說感覺是什麼,你說感覺是什麼?在白宮告訴記者,已經預料到市場反應,而對美國經濟充滿信心,美國會攀上新高。因為中共國就像是綑在我們身上的錨,用不公平的貿易協議來坑殺我們。什麼意思,他這個詞用得很特別,今天美國不能夠更高的,就是更大的前進,就是中共的利益,拴住了美,拴住了整個這條船。而這利益的本身,有一些人要在跟中共合為一體,要掙錢,所以我非得把這個錨砍了。意味著什麼,意味著可以跟中國進行一刀兩斷,零貿易。你把錨給扒了,它才能走,所以就是非生即死。

再次發出推文,希望美聯儲再次降息3次。他說聯儲太快的緊縮銀根,又拒絕認錯。在當時出現的故事呢,可以看到美聯儲在7月31日降息,然後8月1日他加徵關稅,指控中國為匯率操縱國,那9月1日新關稅上路,引起金融市場的震盪,全球經濟衰退擔憂,全球經濟衰退。在我眼睛裡,華爾街和金融機構的那些專家們騙錢的手段。在川普進行這樣加稅之前,一個星期,美國的股市連創新高,兩個星期。你天天換新衣服,天天換新衣服,然後你說,哎呀,指不定哪天我不得不,這套衣服得穿兩次,那意味著全球經濟衰退,其實就這麼點事。所以這老頭子73歲了,他知道你們在幹嘛,他根本不管。而叫喊一切,那些在金融機構,什麼玩錢的,玩股票的,就是劫殺那些散戶。聽蝲蝲蛄叫,你就不用種莊稼了。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