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週四,英國首相約翰遜敦促國會議員支持在今年10月31日的強行脫歐。
英國2016年經由全體公民投票決定脫離歐盟,然而由於英國議會對政府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不滿意,「脫歐」日期一拖再拖。
約翰遜之前多次表示,如果在10月31日仍無法達成「脫歐」協議,將在無協議的情況下強行脫歐。

印巴兩國在克什米爾地區的緊張局勢升級。週四,巴基斯坦表示暫停從巴基斯坦城市拉合爾開往印度首都新德里的特快列車。
印度政府日前宣佈取消查謨和克什米爾的自治特權。巴基斯坦對此表示強烈不滿,隨即決定降低與印度的外交關係級別,召回駐印外交官。
印控克什米爾地區位於印度、巴基斯坦和中國之間,具有極高的戰略意義。在過去70多年間,印巴兩國曾為爭奪該地區發生兩次戰爭。

泰國警方表示,上週在首都曼谷發生的連環爆炸案可能與政府爭議有關。目前,警方正在追捕十多名涉案嫌犯。
8月2日,曼谷發生6個小型炸彈與6個燃燒裝置爆炸,造成4人受傷。而當時曼谷正在舉辦東南亞外交部長會議。
警方初步懷疑連環爆炸案與泰南地區叛亂活動有關。目前已落網的2名嫌疑人來自叛亂區,警方將對他們依法起訴。

英格蘭西部的海濱城市『布里斯托』,一年一度的熱氣球嘉年華又拉開序幕了。
在爲期4天的活動中,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超過130個熱氣球將在這裏升空。
古城美景加上形態各異、色彩絢爛的熱氣球,令人宛如身處童話故事中一般。
布里斯托熱氣球節是歐洲最大的熱氣球節,活動中還有煙花表演、露天遊樂場等。夜間還有熱氣球燈光秀,相當豐富多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