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道中國」募捐 援助香港反送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9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進行著,同時遭到中共支持下的港府多次武力鎮壓。日前,美國華人組織「人道中國」發布公告,將開展募捐活動,為遭暴力鎮壓的香港「反送中」民眾提供人道救援。

8月8日,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人道中國」的公告指出:從6月9日開始的港人數次「反送中」大遊行及抗議行動,示威者,甚至記者被打傷,血染街頭,越來越多的人被拘捕,被控「暴動罪」,已有四位青年以死抗議,用寳貴的年輕生命對中共撕毀「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承諾發出最後的血淚控訴。

公告寫道:我們向所有關心香港、愛護香港的人士呼籲,請慷慨解囊,捐款為受傷、被捕、犧牲的香港市民提供人道救援,以實際行動支持港人這場偉大的正義抗爭。

「人道中國」主席周鋒鎖表示,在公告發布之前,就有很多人向「人道中國」詢問,如何對香港暴力鎮壓的受害者提供幫助。

周鋒鎖說:「我們覺得應該公開募捐,讓大家有這樣一個機會參與,特別是來自大陸的朋友,這是一個很好的表達自己心意的機會。共產黨現在和以往一樣,在大陸洗腦、封殺,把它變成好像是香港和大陸民眾之間的矛盾,這是一個惡意的圈套,所以在這個時候,我們熱愛自由民主的、出身大陸的朋友發出自己的聲音,用捐款來表達是非常合適的。希望更多的人參與,捐款在哪裡,心在哪裡。我們不光是要用言語支持,物質上的支持也是很重要的。」

周鋒鎖表示,「人道中國」將與香港有公信力的民間組織合作,專項募捐通過香港的「612人道支援基金」開展人道救助。

周鋒鎖還表示,香港已經出現人道危機。未來隨著中國大陸武力的介入,對香港民眾進行更大規模的暴力鎮壓,香港勢必出現難民潮。如有需要,「人道中國」準備在美國幫助安置受難者。

「人道中國」是設於美國加州舊金山灣區的註冊非盈利機構,由89民運學生領袖周鋒鎖等三位前清華大學學生於2007年創建。該組織所有的工作人員都是義工,募集的捐款全部用於資助中國的政治受難者,多年來每年資助100位以上中國政治犯、良心犯及他們的家屬。

據報導,自6月發生百萬人抗議以來,香港反送中活動遍地開花,且演變為要求進行更廣泛的民主改革的訴求。

但港府始終沒有回應示威者的5大訴求,包括:撤回送中條例、取消暴動定性、追究開槍責任、不檢控示威者、林鄭月娥下臺。

抗議期間,警方數次開槍鎮壓手無寸鐵的示威者,且動用黑社會毆打普通民眾,點燃全民怒火。

對於香港示威者,香港各界紛紛表態支持,各個行業或部門的員工,都把工作證上傳網路,表明對反送中運動的支持。

此外,雖然中共當局強力封鎖相關信息,但很多大陸網民仍然通過網路「翻牆」聲援香港。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