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堡王子 用美食助弱勢兒童翻轉人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9日訊】歡迎回來。人稱「漢堡王子」的陳韋強,是環島義賣志工、自立青年。他曾受人幫助,如今已經擁有兩家店,連續五年暑假開著胖卡車,環島做公益,第六站來到彰化家扶。利用義賣所得,購買食材,教100位家扶兒製作泰式潛艇堡,陳韋強分享自己的成長歷程,也希望用美食翻轉家扶兒的人生。

油鍋熱油放進黃咖哩,再倒入從屏東宅配來的雞腿肉拌炒。環島義賣志工陳韋強,親自教導家扶兒製作泰式咖哩雞。

環島義賣志工 陳韋強:「炒到八分熟。」

一旁志工們正準備番茄以及溏心蛋做為配料,最後倒入椰奶,攪拌準備起鍋。

環島義賣志工 陳韋強:「過程中他有倒那個椰奶,過程中我們都要一直去攪拌它,讓它跟那個醬汁溶合。」

前置作業準備好,用餐車將做好的食材推上樓,一百位小朋友已經排隊等著讓志工們放入潛艇堡的各種食材,除了分享自身成功經驗,也希望用這道美食翻轉他們的人生。

環島義賣志工 陳韋強:「我也是人家給我幾句話,或者是幫我做過某些事情,讓我的人生有所轉變,那曾經有人翻轉我的人生,我也希望說我可以去當一個,可以翻轉別人人生的人。」

100位家扶兒,用小紙條寫下小小希望,環島義賣志工陳韋強也盡力完成他們的心願,隨後將往下一站前進,繼續送愛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