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童玩節10日登場 兩台灣團體將獻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0日訊】第十屆北加州國際童玩節將於本週六在硅谷庫伯蒂諾市舉行。來自台灣的兩所小學受邀參加當天的演出,將給灣區民眾帶來傳統的扯鈴表演和原住民合唱。他們希望通過表演讓孩子們開拓視野的同時促進國際文化交流,讓世界看見台灣。

嫻熟的運鈴,拋接,精彩的花式扯鈴秀和天籟般的原住民合唱表演。來自台灣桃園市的北門國小的扯鈴隊和花蓮萬榮國小的原住民合唱隊,這次受邀參加童玩節,將為灣區民眾帶來道地的傳統表演。

桃園北門國小校長 蔡明翰:「很高興今天有這樣的機會,我們在來賓面前,在華人,在美國的好朋友的面前,有這樣的展現,參與這樣的盛會,再次謝謝給我們這樣的機會,感謝。」

由北加州台灣文化體育協會舉辦的童玩節今年已經是第十個年頭,為了促進各族裔融合與傳承台灣傳統民俗文化,每年都會邀請來自台灣的優秀表演團體在童玩節當天進行演出。

桃園市政府教育局 局長 高安邦:「我們桃園市的北門國小的扯鈴隊,曾經獲得我們全國雙人組的國小組的女生的冠軍,男生的部分去年也有得過獎。所以這隻扯鈴隊伍是我們精挑細選,有代表台灣的民宿體育的一個展現,我們非常高興能夠來到這裡來表演。」

表演將會在當天進行三次,每次長達40分鐘。不光可以看到精彩表演一飽眼福,還有各國美食可以品嚐。

北加州台灣文化體育協會會長 黃安立:「希望活動中家庭成員、朋友一起分享我們的紅豆餅、巧克力、台灣烤腸、刨冰等典型的美食。我們擺了很長的、各個國家的食物餐車,不僅僅是台灣的,希望大家來挑選、來吃小吃。」

庫柏蒂諾副市長 趙良方:「這個等於說把台灣介紹到給美國的民眾,所以不只是中國人參加,外國人,印度人都可以參加。童玩節能夠真的把我們融入社會,而且讓社會更了解我們台灣。」

硅谷國際童玩節將於8月10號上午10點開幕,地點在庫伯蒂諾市紀念公園,感興趣的民眾不要錯過這次舉家同樂的難得機會。

新唐人記者聞茜、曹景哲硅谷庫伯蒂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