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加羅報:大批陸警混入港警 林鄭已失警隊控制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0日訊】香港警察在鎮壓反送中運動中的種種惡劣表現,令外界普遍懷疑是否中共軍警所為。日前,香港浸大教授高敬文引述消息來源透露,約兩千中共警察已混入港警中,香港警隊直接聽命於中聯辦,而非港首林鄭月娥。

8月5日,法國《費加羅報(Figaro)》用了兩個版面,刊登了對法國社會學家、香港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系主任高敬文(Jean-Pierre Cabestan)教授的專訪,評論香港反送中運動。高敬文在訪問中透露,「北京秘密的在廣東和鄰近省份調動人手,增援人數約3萬的香港警隊,廣東人能說粵語,因此能裝扮成香港人。」

該消息引起廣泛關注,海外多家媒體轉述了高敬文的消息。同日晚上,香港警務處發表新聞稿強調「絕無此事」。

8月8日,高敬文在臉書發文回應此事,再次肯定了大批中共警察混入港警的真實性,並補充最新消息指,中共警察的人數約為兩千人。

高敬文首先指出,部份中文及英文媒體對《費加羅報》報導相關部份的譯法有誤,因此他再次用英文複述自己的說法如下:

(中文翻譯)「表面上,香港警察聽命於林鄭月娥,但實際上,他們是通過中聯辦遵從來自北京的指令。北京已秘密的在香港3萬警力中,安插了一定數量的中國大陸警察,這些警察來自鄰近廣東的地區,能像港人一樣講粵語,這樣他們(大陸警察和香港警察)就能更容易的融為一體。這是我的消息來源告訴我的消息,而這是相當嚴重的事態發展。事實上,林鄭月娥已沒有對香港安全事務的話語權。」

高敬文隨後補充,他並不知道安插進香港的大陸警察的確切數字,然而有更新的消息指出,數字約為兩千人。

高敬文並沒有透露他的消息來自何處,其真實性尚需驗證。不過,該消息高度符合外界的普遍猜測,即中共可能早已派大陸武警或防暴特警混入香港警隊,負責執行暴力鎮壓港人抗議的任務。

此前也多有網絡消息指,中國各地在抽調武警或公安秘密趕赴香港「執行任務」。而「香港警察」在鎮壓港人時也不再出示警號和警員證,並做出了攻擊記者,群毆示威者,強扒女性內褲等等疑似中共軍警的惡劣行徑。《大紀元》一篇評論指,中共武警和特警可能已秘密接管香港。

早在反送中運動之初,有關港人抗議的所謂「暴動」定性,林鄭月娥亦步亦趨的跟警方保持一致,已被懷疑喪失了對警隊的控制權。有港人質疑,香港警隊已直接歸屬中聯辦警務聯絡部指揮。現任警務聯絡部部長是中共公安部前國保局長李江舟,其工作中心任務一直是「維穩」。

港媒消息,中共政法委書記郭聲琨8月2日南下深圳,直接對香港「部署工作」。這更佐證了香港警隊已歸屬中聯辦領導,警隊的名義上司林鄭月娥已形同虛設。

(記者谷珄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