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修例再現香港政府網站 林鄭暗渡陳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0日訊】在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布修例「壽終正寢」一個月後,香港政府網站再現《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令人懷疑修例仍在秘密推動當中。消息曝光後,相關網頁被迅速刪除。

根據香港網絡媒體發聲社發布的消息,香港政府憲報網站8月9日刊登的第23卷第32期第3號法律副刊「草案目錄(Indexs of Bills)」部份,清楚列明截至7月31日,《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法例(修訂)條例草案》依然存在。

報導指,這意味著只要繼續討論法案事務,《逃犯條例》修訂便會繼續推行。

發聲社提供的港府憲報網站的網頁截圖顯示,《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依然在官方的法律草案目錄中。

報導中提供的憲報網站網頁截圖,清楚的顯示《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仍在法律草案目錄中。

發聲社提供的憲報網站鏈接。(網頁截圖)

報導並提供了憲報網站相關檔案的鏈接,以及相關文件的直連鏈接(direct link)。不過,該報導發布僅僅幾個小時後,上述憲報檔案網頁就已消失,點擊鏈接會跳轉到憲報首頁。而點擊文件直連鏈接打開的文件中,也已不見《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這顯示憲報網站可能已對相關內容做出刪改。

在記者發稿時,點擊上述直連鏈接打開的文件,已不再是「草案(bill)目錄」,而是「條例(ordinance)目錄」,《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已不在其中。(網頁截圖)

在林鄭7月9日宣布修例「壽終正寢」後,香港前立法局主席黃宏發曾對港媒指出,立法會議事規則中並沒有「暫緩」這回事,只有「押後」或「撤回」,港府的說法背後或有陰謀。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