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路透:中共付費5家臺媒 為北京說話

下載視頻
請點擊右鍵,選擇“另存為”下載視頻。如遇到問題,請發郵件至:editor@ntdtv.com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0日訊】路透:中共付費5家臺媒 為北京說話

中共花錢收買臺灣媒體的黑幕再次被英國媒體曝光。路透社8月9號報導說,中共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至少付費給5家臺灣媒體,讓他們報導中共的正面新聞。

路透社採訪了10名臺灣記者和新聞部主管,並取得了中共國台辦與媒體簽定的合同。不過,這些披露消息和提供文件的人要求,不要公布他們媒體的名稱。

報導說,一家臺灣主流媒體網站,曾大肆宣揚中共吸引台商的計劃,這些報導雖然是以一般新聞方式呈現的,但實際上都是中共付費刊登的新聞。另一家報社刊登的2篇中國如何吸引台商的專題報導,則是國台辦支付3萬元人民幣買的。

一名接受訪問的人士說,這讓他感覺自己像是在替中共做宣傳工作。

路透社說,中共國台辦設立專門公司, 作為中間人收買臺灣媒體, 這種行為已經持續了幾年了。

美國務院發言人:中共是「流氓政權

一名美國駐香港外交官日前因為接觸香港民主運動人士,被中共泄露個人信息。8月8號,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摩根.奧塔古斯在新聞發布會上譴責說,這是「流氓政權」的行為。

她說,這名外交官做的是美國外交官每天在世界各地所做的事情,他們會見正式的政府官員,也會見反對派抗議者。

奧塔古斯表示,她不認同泄露美國外交官的私人信息、圖片和他們孩子的名字,因為這不是正式的抗議,這就是一個流氓政權會做的事情。

中共一直聲稱美國是反送中運動的幕後指揮。有網友評論說,中共的愚蠢邏輯經不起推敲,並分析說,你中共接管香港主權22年、議會安排親共為主、特首中共指定,怎麼會有200萬香港人被美國「指揮」反共呢?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