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法案限制漲房租 房東憂被迫賣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0日訊】加州AB1482提案,將在全州內進行更加嚴格的房租管控。週五,洛杉磯的部分房東聚集在州參議員安東尼.波坦蒂諾(Anthony J. Portantino)位於格倫代爾的辦公室,對該提案進行抗議。

AB1482法案內容包括,控制房租增長幅度:每年只能漲一次房租,漲幅為7%加上通貨膨脹率,並限制最高漲幅不得超過10%。

還有,房東不得無故趕走房客。除非房東另外還跟父母兒女住,或不再出租,才可以要求房客搬家。另外,房東若要求房客搬家,必須支付房客搬遷費,費用為一個月的房租。

房東Nancy Lee:「美國是主持私有財產的,不應該用這種方式把責任推給我們,他們應該用法律來協助我們,包住他們解決遊民問題,不應該把一些惡法放到我們身上,如果房東破產了,最後遊民會更多。」

面對租管法案實行,也有房東憂心退休生活將因租金收入來源減少而受影響,甚至被迫賣房。

房東Danielle Elliott:「作為一個單身女性,我已經奮鬥30多年,才能買下我的退休房產。而政府正在做的事情是在竊取我30年來奮鬥的全部,把它交給別人。盜竊是盜竊,這是政府盜竊,無論是否受到政府的批准,這都在扼殺我的退休生活。」

房東Danielle Elliott:「未來將會發生房地產產值下跌,政府獲得的稅收也會減少。接著會影響到學校、道路和需要用到地產稅金的項目。對民眾來說,因為可負擔住房減少,租金也會提高。最後稅金也會提高,無論貧富,稅金將用來補助房東繼續出租房間。」

當天,抗議群眾也來到加州參議員波坦蒂諾的辦公室,要求對話。

加州第30區參議員候選人Cheryl Turner:「波坦蒂諾議員將會是審議投票的議員之一,所以我們要讓他知道我們的立場。很多研究已經證實租屋管控,效果不彰。如果你看看洛杉磯、舊金山和紐約,那些地方的租管法都導致房租越升越高,使房客搬遷。房東因此失去信心把房屋賣掉,最後新建的房屋也將貴的租客無法負擔。」

今年五月底,該法案已經在加州眾議院通關,將進一步提交參議院審議,預計法案影響的出租房屋將達到數百萬。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