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再試射導彈 川普披露金正恩來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0日訊】週六凌晨,朝鮮向東部海域,發射兩枚疑似短程導彈的飛行物,這也是三週來,朝鮮第五次進行武器試射。事件發生後,美國總統川普發表推文,透露了金正恩來信的部分内容。

根據韓國軍方發佈的消息,朝鮮方面在週六凌晨5點32分和5點50分,從咸興市附近向東部海域發射兩枚飛行物,飛行距離400公里,最高飛行高度48公里。

韓國總統府表示,相信發射的是短程彈道導彈,可能是用來反偵測的KN-23型導彈。

日本防衛省也發表聲明,表示飛行物並未落入日本領海,對日本沒有構成安全威脅。

這是朝鮮不到三週內,第五次進行武器試射。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早些時候宣稱,這是對美韓舉行聯合軍演的警告。

一位美國政府官員對韓聯社表示,美方正在繼續關注局勢的發展,並正在與韓國以及日本,針對事件交換意見。

就在朝鮮發射導彈幾小時前,美國總統川普告訴記者,剛剛收到了來自金正恩的信。

美國總統 川普:「我認爲我們會再次會晤,他真的寫了一封美好的、三頁長的信,從頭到尾都很美好,也許我會透露信件的成果,但這是一封很積極的信。」

試射發生後,川普發推文,談到「在金正恩給我的信中,他很友好地表示希望在美韓軍演結束後,儘快開始會晤和磋商。信很長,大部分内容在抱怨荒謬而昂貴的演習,其中也對試射短程導彈進行了小小的道歉,並説演習結束後試射就會停止。我盼望和金正恩在不遠的未來會面,一個無核化的朝鮮會成爲世界上最成功的國家之一。」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