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廠業務變農夫 年輕人轉行種電信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0日訊】居住在台灣屏東饒紘任,原本從事藥廠業務,二年前返鄉務農學習種植電信蘭;他用心研究植物的特性,友善種植,種出的電信蘭品質優良,成功打入批發市場,提升拍賣價格。

青農饒紘任:「種植這個(電信蘭),其實來講也是算是一個休閒,然後又可以幫助我們在大自然中,尋找到一個適合自己比較算是於樂觀,然後可以讓自己可以 紓壓的方式,然後又可以讓自己的生活、經濟都能夠穩定。」

離開藥廠,走進田野,從什麼都不會,到種出一株株綠油油的電信蘭,饒紘任的務農生活,一切從零開始,回到熟悉的家鄉租地耕作,儘量用友善的方式,種植電信蘭。

青農 饒紘任:「我們應該以一個大自然的取向,就是說我們應該是跟大自然,就是共同一個成長環境。」

饒紘任從對務農沒興趣,到現在全心投入研究電信蘭,把枯葉當腐植質有機肥,再運用椰子殼、椰子屑及泥炭土,增加土壤裡微生物的生態,每株電信蘭都長得青翠茂盛。

青農 饒紘任:「蚯蚓最主要就是幫助我們田間一個生態平衡,牠是一個算很好的 我們的清道夫,就是因為這樣子,我的田間管理,我的植物才會根細,才會特別長得茂盛,然後植株也會變得特別的健康。」

電信蘭怕過溼或過熱,最適合生長的氣溫是20到25度,講究網室的種植環境,注重病蟲害防治,饒紘任說,要用心照顧,才能了解植物的特性,這樣葉片的長成,較有品質保證,送批發市場拍賣,也較能獲取好價格。

青農 饒紘任:「在栽種上遇到了困難,就要一點一點,自己去把它發掘出來,然後一點一點去把它克服。」
直到成為了一個農夫,饒紘任才深刻了解到務農的不容易和辛苦,但也沒想過要放棄,他說,他會一直堅持在務農的跑道上,勇往向前,因為務農,不僅使他身心寧靜,同時也獲得了穩定的收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許美惠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