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 人民幣破7 川普:不會貶值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1日訊】美中貿易戰升級,在美國宣布對剩餘3千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後,人民幣破7,隨即美國宣布中國為匯率操縱國。川普總統週五表示,不會貶值美元來打貿易戰;美國人目前還沒有損失。

週五在回答記者政府是否會讓美元貶值的問題時,川普明確表示不會。

美國總統川普:「不,我們沒有必要。我們的美元相當強勁。因為我們擁有世界上最安全的貨幣。我們是世界的標準。」

川普說,美國對進口中國商品加稅,是中共在買單,而非美國人。而中共的作法,就是貶值人民幣加對市場發放更多人民幣。

美國總統川普:「中國正在做的是貶值貨幣並向社會注入大量資金,他們正在為此付出代價。物價沒有上漲,實際上在某些情況下價格還有所下降,因為貨幣貶值加上貨幣供應量——他們傾注的錢,這正是一種操縱形式,彌補了價格的上漲。」

美中8月初重啟貿易談判,在首輪談判後,川普政府宣布從9月1日起,對剩餘3千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10%的關稅。隨即人民幣破7,美國認定中共為貨幣操縱國。

貿易戰升級,川普的對華政策,獲得了民主黨大佬的支持。

美國總統川普:「我昨天和佩洛西談過,我們談得很好。我跟舒默談了,我們的對話也很棒。特別是舒默,他喜歡我的中國政策。 我說,『我不敢相信,你居然會喜歡某件我正在做的事情。』他說,『不是喜歡,是熱愛』。」

週五,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在中國經濟年度報告呼籲中共公佈關於外匯干預的信息,並警告說,如果美國對中國產品加稅到25%,中國經濟增速將下降約0.8%。

對於9月初在華盛頓DC的第二輪談判是否會如期舉行,川普表示視情況而定。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