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船計劃」嚇壞中南海 村官護照也要收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1日訊】中共內部一份被曝光的調查數據顯示,85%以上的中共高層隨時準備棄官逃跑。有學者揭露,中共權貴高層隱藏着一個「沉船計劃」,中南海對此極為擔憂。目前,北京當局加強了對黨政人員的出入境管控,防逃機制已經延伸至鄉村,村官護照也必須上交。

8月9日,中共官媒報導稱,近日北京市平谷區進一步擴大因私出國(境)管理範圍,防逃工作延伸至村居(村委會和居委會)。

報導說,北京市平谷區印發通知要求村(居)兩委班子成員擬辦理因私出國(境)證照,須由鄉鎮(街道)嚴格審批。通知規定,已經辦理的因私出國(境)證照,須上交鄉鎮(街道)組織人事部門集中保管。出行前,由鄉鎮(街道)做好行前教育,回國(境)後及時收回證照。

平谷區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稱:去年初,平谷區將防逃工作延伸至科級及以下重點崗位人員。今年將村(居)兩委班子成員納入防逃體系,進一步擴大防逃對象範圍,做到全覆蓋、無死角。

事實上,村官上交護照早有先例,廣州市2013年就要求村官上交護照。2015年,武漢將村官的護照統一管理。

作為三個監控試點省市之一,北京市追逃辦印發條例,今年初要求該市黨政官員,只要未經正常程序私自出入國(境),第一時間都必須向市追逃辦報告。

中共權貴有一個「沉船計劃

近些年來,中共外逃官員人數驚人,而且外逃人數逐年攀升。大紀元在特稿中說,中共這艘舊船即將覆滅,這一點中國普通老百姓也看到了,人人都在奪路而逃。目前中共官場和企業各界,都在紛紛尋找各種渠道,把資金和家人送往海外避險。

北京學者陳永苗曾在港媒撰文說,中共權貴高層隱藏着一個「沉船計劃」,上層殺雞取卵式地榨取社會剩餘價值,他們是在用百姓的錢給自己鋪後路,然後快速逃離;下層和子孫後代則被迫陷於自然環境和人心敗壞的惡劣環境中苟延殘喘。

文章說,中共權貴高層還有一個「末日方舟」計劃:該賄賂的國家已賄賂了,該洗的錢早就洗好了,一旦那一天來臨,立即激活檔案自毀系統(全國聯網),銷毀所有危險的歷史檔案,然後整個家族從容撤至避難國,可保幾代人平安富貴。

早在2010年,中科院調研資料已披露,從上世紀90年代中期以來,中共外逃官員人數高達1.6萬至1.8萬人,外逃攜帶款項達8千億元人民幣。

中共黨校教授林哲同年在中共「兩會」上透露,僅1995年到2005年的10年間,中共出現了118萬名「裸官」。

中紀委曾預計2013年非法資金外逃將達15,000億美元,比2012年急劇上升50%,之後逐年上升。

大陸體制內專家辛子陵透露,十八大前,中共內部曾做了一個調查,十七大中央委員、候補委員、中紀委委員的家屬子女,已在國外定居、買房,準備棄官逃跑的占了85%以上。

港媒2012年引用中共官方內部權威機構的統計,調查結果發現90%中央委員的親屬已移民海外。

分析人士说,中共權貴資本主義起步於江澤民主政時期,為了鞏固權力,江縱容各級官員貪腐,放縱國企壟斷、官員斂財、打擊民營企業、瘋狂壓榨勞動力,同時破壞生態環境。

江氏集團壟斷中國經濟命脈長達20多年,中共央企和國企幾乎成了江氏利益集團的搖錢樹。共同腐敗的政策,使中共官場集體墮落,江派等利益集團因懼怕被清算,紛紛透過各種管道向外轉移資金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