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濫權史無前例 立法會議員揭10大暴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2日訊】8月11日晚,香港警方再度製造嚴重流血事件。有警察違規朝地鐵站內狂射催淚彈,傷及乘客;還有警察近距離向示威者開槍,更有一名女示威者右眼被打瞎,血流滿面。前香港立法會議員在臉書上痛批港警濫權施暴、喪盡天良,並列舉港警的10大暴行。

濫權施暴 史無前例

「8月11號,極度心痛的一日。」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在社交媒體臉書上悲憤地寫道。

當天晚間,香港反送中示威者在尖沙咀、葵芳港鐵站、深水埗、灣仔等地,進行「不合作」運動。香港警方則出動大批警力,在多地狂射催淚彈驅趕示威者,並大舉追捕示威者,多人被打傷逮捕。

羅冠聰在臉書上怒斥港警當晚濫權施暴的程度史無前例,毫無顧忌地犯下戰爭罪行,喪盡天良。他還列舉港警的10大暴行:

1、向示威者頭部開槍,有人被布袋彈射中右眼,最新消息為右眼球破裂,永久失明。

8月11日,有女示威者被警方發射的布袋彈集中右眼,血流不止,導致失明。 (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2、向救護員開槍,有救護員疑似被射至昏迷。救護員需要舉旗警告黑警停止攻擊,以免犯下戰爭罪行。

3、插贓嫁禍示威者,將木竹及膠管等攻擊性武器放在示威者的背囊。

4、向遠在天橋的記者瘋狂開槍,有記者中催淚彈槍。

5、鄉黑攻擊記者時,黑警在旁袖手旁觀,並護送施襲者離開。

6、有示威者被打至血流披面,門牙飛脫,仍然被黑警按在地上,臉頰浸沒在自己流出的鮮血上。

7、在葵芳站內發射催淚彈槍,室內發放可導致人窒息死亡,指引亦明文寫明不能於室內使用。

8、在太古站內拘捕市民,期間追捕大量市民至扶手電筒梯,腳踢市民、將市民推落電梯,險些發生「蘭桂芳」式人踩人奪命意外。另在站內一米「行刑式」開槍掃射示威者。

9、臥底黑警混入示威人群,並在黑警展開拘捕行動時制服前線示威者。過去多次衝擊極可能是由臥底黑警挑動造成,藉此抹黑示威者。

10、拘捕沒有示威裝束、手持電話作直播的社區主任,並涉嫌性騷擾以及暴力對待。

羅冠聰寫道,還有很多令人震怒的濫權事件,難以詳述。香港人不斷被無日無之的暴力打壓,不禁感嘆到底我們為何會面對如此慘劇。這筆血債,林鄭月娥、香港政府、黑警處要如何償還?

他表示,這場仗一定要繼續,直至政府、黑警在制度中得到相應的懲罰,權力得到制衡。「如此黑暗腐敗,無人能接受。」

港警失控 對示威者施暴

據港媒報導,當晚7點左右,在尖沙咀警署外抗議的示威者遭到警方暴力鎮壓,有警察從高處發射布袋彈,一名年輕的女示威者右眼被擊中,眼球破裂,導致「永久失明」。民眾對此事件感到十分震驚。

8月11日晚間,警方在港鐵葵芳站內發射催淚彈,煙霧瀰漫,引發輿論譴責。(圖片來源:臉書Felix Lam @HK.Imaginaire)

當晚9點多,在港鐵葵芳站,警察罔顧示威者及市民人身安全,向地鐵內狂射催淚彈及橡膠子彈,頓時煙霧瀰漫,乘客與示威者四散逃離。市民麥小姐被催淚彈擊中頭部,受傷流血。

中大醫學院呼吸系統學講座教授許樹昌表示,催淚氣體在室內釋放,「化學物濃度會比室外高好多」,「有可能引發急性氣管炎及哮喘」。他舉例說,中東國家巴林曾有催淚彈射入室內,導致有人呼吸衰竭死亡;尼泊爾有示威者在戶外被催淚彈擊中頭部死亡。

軍事專家王臻明在臉書上表示,「感覺香港警方已經在失控的邊緣」。「竟然在地鐵站這種密閉空間內施放催淚彈,這不小心會造成很嚴重的傷亡,釀成無法收拾的慘劇。」

香港時事評論員杜紫宸也在臉書發文稱,「港府現在打的是『連座』牌,『無差異性鎮暴』,目的應該是為了激發港民的恐懼和憤怒。」

當晚10點左右,在太古站一出口處,數十名示威者被10多名防暴警察逼至牆角。香港蘋果日報發布的現場視頻顯示,警察在不到2米的近距離,連續開槍發射胡椒彈,示威者被打到慘叫連連。還有警察揮動警棍暴打已經倒在地上的示威者。

香港社交平台上有消息稱,當晚衝突現場還有身份不明的人,喬裝成示威者混入抗議人群中,趁警方推進時突然轉身,用警棍毆打並抓捕民眾。

中共警察或已秘密接管香港

香港警察在鎮壓反送中運動中的種種惡劣表現,令外界普遍懷疑是否中共軍警所為。

法國《費加羅報(Figaro)》8月5日刊登了對法國社會學家、香港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系主任高敬文(Jean-Pierre Cabestan)教授的專訪。高敬文在採訪中引述消息說,「北京秘密的在廣東和鄰近省份調動人手,增援人數約3萬的香港警隊,廣東人能說粵語,因此能裝扮成香港人。」

8月8日,高敬文在臉書發文,再次肯定了大批中共警察混入港警的真實性;並補充最新消息指,中共警察的人數約為2千人。香港警隊直接聽命於中聯辦,而非港首林鄭月娥。

此前也多有網路消息指,中國各地在抽調武警或公安秘密趕赴香港「執行任務」。而「香港警察」在鎮壓港人時也不再出示警號和警員證,並做出了攻擊記者,群毆示威者,強扒女性內褲等等疑似中共軍警的惡劣行徑。《大紀元》一篇評論指,中共武警和特警可能已秘密接管香港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港警瞄头狂射布袋弹 女子中弹眼球破裂恐失明(视频)
相關鏈接:港警失控冲入地铁站射弹 舆论震惊怒斥用心险恶
相關鏈接:費加羅報:大批陸警混入港警 林鄭已失警隊控制權
相關鏈接:中共已祕密軍管香港?網曝大量便衣潛入香港

相關文章
評論